軍武》挪威接收首批F-35A 汰除的F-16將遭拆解

▲為了汰換F-16戰機,挪威空軍一共採購52架F-35A隱形戰機(圖/翻攝自挪威國防軍臉書 )
▲為了汰換F-16戰機,挪威空軍一共採購52架F-35A隱形戰機(圖/翻攝自挪威國防軍臉書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為了汰換F-16戰機,挪威空軍一共採購52架F-35A隱形戰機,3日接收首批3架F-35A戰機。至於汰除的F-16戰機恐將面臨拆解的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挪威空軍採購的F-35A戰機其實在2015與2016年已交付3架,不過這批F-35戰機一直留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用作挪威飛行員訓練用途。2017年F-35戰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再交付3架F-35A。

首批3架F-35A戰機在3日飛抵挪威,挪威空軍將在11日挪威空軍73歲生日當天,為這3架F-35A舉辦交機慶祝典禮。到了2018年後,所有挪威訂購的F-35戰機將會直接飛回挪威,預計以每年6架的速度接收,而挪威空軍預計在2019年宣布F-35A具備初始作戰能力。

挪威空軍現有的56架F-16將在2021年全數退役,由於這批飛機飛行時數超過1萬小時,屬於高齡戰機,加上轉售美製武器有其政策限制,挪威空軍可能將這些汰除的F-16戰機拆解。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