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親近園藝 廖婉如陪銀髮族植栽紓壓

▲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左\\) 陪同長輩組盆栽,鼓勵親近園藝,適當紓壓。(圖/市政府提供, 2017.11.4)
▲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左\\) 陪同長輩組盆栽,鼓勵親近園藝,適當紓壓。(圖/市政府提供, 2017.1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灣城鄉培力發展協會今(4)日在潭子區潭子觀光蘭園舉辦「DIY花園~療癒系植栽銀髮藝起來」長輩體驗多肉園藝活動,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也陪同長輩們組盆栽,鼓勵長輩親近園藝,適當紓壓;時值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倒數一年,市長夫人也邀請長輩們明年一同參與花博盛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IY花園~療癒系植栽銀髮藝起來」活動,包含銀髮族、脊隨損傷者在內共300人民眾參加,市長夫人廖婉如、社會局長呂建德、台灣城鄉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杉藤、市議員張雅旻及潭子區長劉振村也都親臨會場與民眾同樂。

廖婉如表示,許多長輩平時會因身體或一些因素擔心麻煩家人,心裡累積了壓力,需要適度調節紓壓,親近自然植栽及園藝是非常好的方式,也是與他人交流的好話題,適逢明年台中市即將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倘若長輩們更甚能加入花博志工,將有夠多機會能與他人接觸,增加活力提升的機會。

呂建德說,為了因應高齡社會到來,本府推出「托老一條龍」政策,從健康、亞健康至失能長輩皆能有多元且連續性的服務,著重填補亞健康長輩之照顧缺口,並以健康促進、活躍老化概念,減少老人失能臥病在床時間,延緩長輩進入機構的時間及增加更多健康老人人口數為目標,社會局鼓勵各位長輩參加各種活動,以達建康促進之功效,並大力宣傳希望長輩們能參與銀髮族志工,尤其2018年本市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需要大量的志工朋友投入,也歡迎各位家屬與長輩一同參與志工行列,讓中市國際性活動能順利進行。

市議員張雅旻指出,此次活動為響應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盛大舉辦,民間與政府單位共同合作,邀請民眾共襄盛舉「聆聽花開的聲音」,特別舉辦手作植栽多肉植物活動,希望藉由長輩與親子的互動,透過做中學,一起認識生活中常見可愛的多肉植物,活動也舉行有獎徵答,將多肉植物的知識融入於活動之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帶領大家體驗多肉植物的魅力。

台灣城鄉培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杉藤表示,多肉植物為公認的療癒系植物,是受全年齡層歡迎的植栽,透過辦理盆栽DIY活動,協助紓解長輩們的心理壓力。

活動除了療癒系多肉教學及DIY組盆,還有帶動操及擊鼓表演,讓長輩們身心均能活動,最特別的是本次有9位脊髓損傷的朋友也參與,雖身體行動不便,也興致很高的投入DIY組盆活動,會中融入花博元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