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這樣面試遭打槍反嗆「以貌取人」 網轟:誰敢請

▲面試者戴安全帽、穿雨衣應徵工作,讓面試官感到不被尊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面試者戴安全帽、穿雨衣應徵工作,讓面試官感到不被尊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遇上工作面試,總會特別打扮一番希望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不過,最近一名網友就說,自己最近遇到一名面試者,戴著安全帽、穿著雨衣打算應徵工作,讓網友感到不受尊重因此未錄取對方,沒想到將原因告知對方後,卻遭嗆「以貌取人」讓該名網友相當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與面試者的對話,面試者詢問何時能開始試作?網友便告知對方不錄取的原因,說明當日面試時缺少基本禮貌,穿戴雨衣及安全帽應徵感覺不太好,對方也回答是因當時看醫生約定時間過了,後面又趕著上班,所以才沒脫掉。該名網友回應沒關係,並祝福對方找到更好的工作,未料對方卻說「謝謝你,我懂了,用外貌決定一個人的工作能力,感謝。」

▲網友貼出與面試者的對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說完後立即將該網友封鎖,讓本想好心給予面試建議的網友措手不及,無奈說到「我真的不知道禮貌跟外貌有什麼關係......是我說話太直接嗎?」

許多網友看了也認為「適當的穿著只是基本禮儀,這是最起碼的尊重」「穿雨衣戴安全帽面試很奇怪吧!我是老闆我也不敢請。」「不尊重這個工作所以不被錄取很合理阿」「這種神邏輯,哪個老闆敢放心用」,也有人告知該名網友應當場請面試者整理好再來,網友表示自己有說,但對方說雨衣沒有很溼沒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