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質疑市府交通政策 交通局長回擊

▲立委盧秀燕召開記者會質疑交通政策,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擊。(圖/資料照片)
▲立委盧秀燕召開記者會質疑交通政策,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擊。(圖/資料照片)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立委盧秀燕今(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市區交通與環保政策。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盧委員在任近20年,台中市捷運落後台北20年,因她不僅未積極爭取捷運藍線,甚至支持前市長胡志強推行錯誤的假BRT,也未用心爭取改善市區交通。盼盧委員能提出解決民眾問題的對策,積極爭取對民眾有利的交通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盧秀燕指出,任內爭取到交通建設,王義川則回應,在盧秀燕立委任近20年,台中捷運路網就落後台北20年,因她未曾積極爭取捷運藍線,更在行政院核定前瞻基礎建設的關鍵時刻,公開出來反對軌道建設,而捷運藍線最後還是透過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等人與林佳龍市長努力,才終於爭取。王義川反問,難道盧委員還要恢復已被市民認為是錯誤的台灣大道假BRT,繼續阻擋捷運藍線嗎?

台74線因無法銜接國道一號導致平面路段塞車時,盧秀燕有提過任何解決方案嗎?過程中,只看到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洪慈庸的努力,才讓交通部通過國道一號銜接台74線的建設規畫,而在黃國書與何欣純的協助下,台74線增設大里草湖、十九甲、東區三大匝道,也都已經啟動相關設計,進而徹底改善市區交通塞車的問題。

對於盧秀燕質疑,市府對中火換照,未採總量管制一事,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因為台中市政府的努力,中火必須在109年整體生煤用量減少40%。台中市政府透過制訂「台中巿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等政策工具,達成要求台電承諾燃煤機組改為燃氣機組、提升生煤品質、生煤戶外儲存改為室內煤倉、設備更新及排放標準加嚴、紫爆時配合降載等5項改革成果。同時透過總量管制,中火必須在109年整體生煤用量減少40%,在此之前不再核發新許可證,既有許可證則納管,不提高核准用量,也將許可證有效期限由原本的5年,限縮為2年,等於中火每2年就必須向市府申請展延一次,市府也會加以嚴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