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蔡尚穎再見安打 台北4:3險勝崇越

▲蔡尚穎。(圖/黃建霖攝)
▲蔡尚穎。(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爆米花聯盟開幕首(4)日的第2場比賽,由崇越隼鷹對上台北興福發,雙方在先發投手都繳出優質先發的內容下,鏖戰至延長賽10局突破僵局制,台北才靠著蔡尚穎的再見安打,以4:3驚險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是本次盃賽首度交手,但台北面對崇越先發高塩將樹的投球豪不留情,在2局下連續3安攻佔滿壘,之後再藉著羅堃的2分打點安打先馳得點。

不過崇越這邊的反擊來得也很快,4局上一壘有人時,第4棒黃義坤敲出2分砲,瞬間將比數給扳平,5局打完雙方戰成2:2平手。

6局上,崇越迎來超前的大好機會,靠著開局1支安打、1個保送、1次野手選擇,攻佔滿壘,不過他們之後連續3個打席都沒能把握機會,最終留下了3個殘壘,該局沒能得分。

接下來雙方打線都遭到對方投手的輪番壓制,打完9局沒能有人能再得分,雙方也進入到延長賽的比拚,必須要進行突破僵局制來分勝負。

10局上,崇越王仁豪犧牲觸擊,投手選擇傳三壘,但並沒能抓到出局數,反而形成滿壘,之後第3棒的邱珈麒的滾地球讓跑者回來攻得超前分,以3:2取得超前。

不過下一個半局台北也展開反擊,賴柏銓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到二三壘,之後郭宣志敲出深遠的安打,將分數給扳平,接著蔡尚穎敲出右外野的穿越安打,一棒將比賽給終結,也幫助球隊以4:3擊敗對手。

賽後台北總教練呂明賜表示,第一場打成這樣真的很刺激,能贏下來真的是團隊的力量,包括上一局的能盡可能的減少失分,以及10局下的觸擊和安打都很重要。

而今晚當英雄的蔡尚穎受訪時則笑著說:「自己自大學後,已經4、5年沒敲再見安打了。」今天也是因為10上先上來代守,之後才有建功的機會。當時自己也沒多想,就是希望把那分打回來。

至於睽違3年再次打爆米花聯盟,蔡尚穎表示自己更懂得調適身體了,而且在冬天作戰心情也不會那麼煩躁,而且手傷也好的差不多了,希望之後能有好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