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泛娛樂產業大團結 NMEA新媒體協會將成立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發起人之一酷瞧執行長蔡嘉駿(圖/酷瞧提供)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發起人之一酷瞧執行長蔡嘉駿(圖/酷瞧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2017年5月,影音平台酷瞧新媒體與各大影音平台、電視台的負責人共同發起,邀集平台經營、內容製作、娛樂經紀與數據應用等公司,合組全台最大泛娛樂產業聯盟「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籌備至今已近半年,即將在12月舉辦成立大會,談到協會未來方向,發起人之一的酷瞧執行長蔡嘉駿表示:「未來重要使命是成為和政府對話的『國家級泛娛樂產業大戰略的催生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MEA的目標是以全力支持台灣在地原創產業為前提,推廣泛娛樂,強調跨界整合成強勢內容,創造全新的內容領域,整合新媒體暨影視音產業上、下游發展的夥伴,從內容產出到商業變現,如平台經營、內容製作、娛樂經紀、內容開發、廣告行銷和媒體採購、數據服務或是新媒體相關商業應用的公司或個人的資源,透過跨業、跨界、跨平台整合、媒合。同時,任何與「內容」相關問題,政府可以直接與擁有豐富跨界資源的NMEA展開對談,翻轉目前產業界的頹勢。

隨著新成員加入,NMEA更加壯大。除發起團隊,酷瞧新媒體、CHOCO TV、C Channel、牽猴子整合行銷、我是娛樂與歐米爾,新加入的成員來自更多元領域:除了台開集團的邱復生、影一製作的李烈;文化部影視局前局長張崇仁也以個人會員身分加入以及電視台TVBS、Sony Pictures、Fox Group、Discovery、NOWnews、姐妹淘、17直播,另有尖端出版、妞時尚、AVEX唱片集團、凱渥經紀與HTC VR內容部門等。目前確認入會會員約有60~70家公司。 尤其,TVBS、Discovery、FOX傳媒的加入,意謂傳統電視台已從過去壁壘分明的緊張競爭走向現在積極與新媒體展開更多合作與交流。執行長蔡嘉駿強調「人」是內容產業的一環,不論是綜藝或戲劇節目都需要經紀公司的藝人資源,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凱渥率先參與,透過協會媒合平台讓藝人們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這也代表泛娛樂產業不能再單打獨鬥,更需要跨領域資源整合平台,尋找台灣文化內容的出口。

因此,NMEA從內容產製到廣告營銷、從傳統媒體到新媒體,凝聚上、下游共識,將作為對政府發聲的管道,提供新媒體時代的「產業觀」,努力孵化創新內容與跨產業媒合平台,垂直串動產業資源。NMEA於2018年的首要目標,便是以小組形式媒合,提出與政府合作國家級的文化創意產業大戰略,活絡台灣內容產業,以白皮書與政府做建言、對談,將資源做到最有效率的運用,讓NMEA成為台灣的「泛娛樂產業大戰略的催生者」!

NMEA即將於2017年12月5日舉辦成立大會。NMEA也呼籲在新媒體暨影視音產業上下游發展的夥伴們,無論是從事平台經營、內容製作、娛樂經紀、IP 開發、廣告行銷和媒體採購、數據服務或是新媒體相關商業應用的公司或個人,都竭誠歡迎一起加入,共創產業美好未來!

NMEA籌備網站:http://goo.gl/HLBMY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