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亞瑟士接力賽開跑 全運金牌得主洪鈺釗率隊掄元

▲亞瑟士接力賽5日無畏風雨開跑。(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1.05)
▲亞瑟士接力賽5日無畏風雨開跑。(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1.05)

記者林志儒/宜蘭報導

首度移師台灣的ASICS亞瑟士接力賽5日於宜蘭縣立體育場開跑,即便天公不作美、全程雨勢不斷,現場仍有超過1350名熱血跑者共襄盛舉,就連甫在全運會拿下800公尺、1500公尺雙料金牌的中長距離好手洪鈺釗也重返宜蘭參賽,並順利率隊奪下社會組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5年起,亞瑟士已連續於亞太區舉辦獨樹一格的ASICS Relay接力賽,講求團隊合作的特性吸引不少熱愛跑步的跑者們組隊參賽,今年首度移師台灣進行,便選擇在美麗的宜蘭舉辦。賽事中跑者不僅能體驗宜蘭在地風光與優質賽事內容,完賽獎牌設計也相當具有巧思,4面獎牌各以宜蘭著名觀光景點設計而成,同隊參賽者完賽後可將獎牌組成極具特色的同心圓,象徵彼此團結精神、留下美好的紀念。

▲獎牌設計頗具巧思。(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1.05)

本次賽事吸引許多專業好手參加,包括世大運國手鄧新詮、全運會雙料金牌得主洪鈺釗都分別於青年組以及社會組出賽,都擔任第一棒的2人也不負眾望地率先跑完10.5公里返回終點交棒,展現出自身的高強實力。

▲洪鈺釗(左)以及鄧新詮(右)展現出高強實力。(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1.05)

才剛結束全運會賽事的洪鈺釗、鄧新詮皆表示自身都還在調整休息中,因此比賽時的配速都尚在預期範圍內,久未參與5公里以上路跑賽事的洪鈺釗則開玩笑表示:「其實我跑超過5公里時就覺得很累了、只想趕快把接力棒交出去。」

但首度參加路跑接力的2人也表示對於賽制感到特別新鮮,尤其過往長距離跑步都是以個人為主,此次參賽便會因為有了隊友而更加有責任感:「背負著團隊的榮譽、不管怎樣就是要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而在洪鈺釗的帶領之下,由他和其餘都是優秀跑者出身的陶大瑜、蘇鳳婷以及魏振展組成的「亞瑟士隊」果然展現高強實力,最終以2小時34分48秒輕鬆奪下社會組冠軍。

▲洪鈺釗(右起)、蘇鳳婷、陶大瑜以及魏振展輕鬆拿下社會組冠軍。(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1.05)

看更多洪鈺釗、鄧新詮的深入報導:

苦練再苦練!洪鈺釗要全力為夢想奔跑

全力轉型 鄧新詮鎖定2020東京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