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負媳婦?公公過世娘家人要幫忙打掃

▲有網友表示,公公過世,婆家竟要求娘家人幫忙打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網友表示,公公過世,婆家竟要求娘家人幫忙打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習俗百百款,但竟連公公過世,娘家的人也要來幫忙「顧家」?有網友發文表示,這兩天公公過世,婆家的人要求媳婦娘家人「顧家」,還要幫忙打掃神明廳,聞所未聞的網友詢問「真的有這種習俗嗎」?有人表示,確實有這樣的習俗,但真的只需要「顧房」就好,不用打掃;大部分的人則說「沒聽過這種說法,是為了欺負妳才自創的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有網友在論壇「BabyHome」PO文表示,這兩天公公過世,婆家的人請娘家人來幫婆家「顧家」,並打掃媳婦的房間及神明廳,詢問其他網友有聽過這種習俗嗎?如果自己的爸爸來掃神明廳,會有什麼影響嗎?

有網友表示,確實有這習俗,「但只是真的『顧厝』,不須打掃什麼的,因為喪家人都出去了,所以要有人留在家看守,就會請媳婦娘家人幫忙。」、「顧家的習俗沒打掃這種事情,還請娘家人幫忙打掃?沒聽過。」、「這種習俗叫『顧房』,但依輩分來說,應該是請婆婆的娘家人,而不是請妳的娘家人。」

大部分的網友則說,「不懂也沒聽過,但感覺超不合理!感覺就是要把媳婦壓落底,婆家人高高在上。」、「是為了欺負妳才自創的吧?不想打掃就叫娘家人來免費清理?這種夫家人實在很超過!」還有人說,如果是家裡沒人為了顧家,「為什麼不能直接把大門鎖上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