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bye bye齊健走 大小天使走出戶外

▲心路社會褔利基金會樂朋家園舉辦健走活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05)
▲心路社會褔利基金會樂朋家園舉辦健走活動。(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0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委託財團法人心路社會褔利基金會樂朋家園,今(5)日上午辦理「不一樣也一樣,歧視bye bye齊健走活動」,吸引各機關團體、學校、社福單位等300位民眾一起為愛而走。縣長陳光復特別到場支持小天使們,希望透過活動能讓所有的弱勢族群都能跟所有人一樣走出戶外,充滿愉悅心情,感受社會的愛與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促進身心障礙朋友無障礙參與社會生活,讓社會大眾對障礙朋友有進一步認識,消弭歧視,進而支持與接納,縣府社會處特別委託心路社會褔利基金會樂朋家園舉辦健走活動,吸引近300人攜手參與,包括縣長陳光復、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典獄長葉漢潼由樂朋家園出發與民眾一起健走,全程2公里,途經簡易法庭→文學路→新生路→孔廟、生博館→馬公國中折返。

▲縣長陳光復、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典獄長葉漢潼由樂朋家園出發與民眾一起健走。(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05)

陳光復表示,縣府重視弱勢族群,自他上任後即致力改善現有的福利措施、創新許多服務方式,舉凡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輔具資源中心、復康巴士交通服務及身心障礙全日型照顧機構-樂朋家園等,近幾年的努力獲得今年度中央對地方社會福利績效考核在身心障礙福利項目特優,於全國各縣市名列前茅,也顯示了縣府照顧身心障礙鄉親與家庭的決心與努力深獲肯定。

陳光復感謝承辦單位林美娟主任所領導的樂朋家園,熱心贊助及參與的單位、志願服務志工、澎科大的學生及民眾志工共同響應,希望能讓所有的弱勢族群都能享受跟所有人一樣走出戶外,而能有充實愉悅的生活。

本次活動在集愛工坊的大朋友帶來勁歌熱舞展開,樂朋家園的工作同仁示範,帶領民眾一起跳心路基金會的「好天天動動舞」做為健走活動暖身,活動也廣邀社區民眾、團體單位、志工等參與「反歧視隊呼賽」,有集愛工坊隊、光明青春陽光隊、花枝魷魚麵隊,各個隊伍使出渾身解術,發揮創意,結合了手語、話劇、啦啦隊呼、口號等形式,展演出對障礙者參與社會與反歧視之支持,為活動增添色彩與趣味,比賽後現場觀眾進行票選,得獎者即獲贈獎金。

會中,為感謝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長期協助樂朋家園維護環境,提升身心障礙朋友照護品質,陳縣長特頒發感謝狀,由典獄長葉漢潼代表接受。縣長更帶領參與人士一起簽名連署「我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留下愛的印記,並表示期待透過此活動,響應並彰顯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精神,增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的重視與支持。

▲陳光復感謝承辦單位林美娟主任所領導的樂朋家園。(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