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糖尿齊健走 香湖公園人潮湧

▲嘉義市衛生局香湖公園舉辦「拒絕糖尿人生美妙健康GO」-全民健走及糖尿病防治教育宣導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1.5)
▲嘉義市衛生局香湖公園舉辦「拒絕糖尿人生美妙健康GO」-全民健走及糖尿病防治教育宣導活動。(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11.5)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為響應「世界糖尿病日」及「全民健走日」雙健康議題,5日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糖尿病防治教育和行動委員會,在嘉義市香湖公園舉辦「拒絕糖尿人生美妙健康GO」-全民健走及糖尿病防治教育宣導活動,除了宣導糖尿病的防治,也指導糖尿病友該如何養成均衡飲食、規律的運動方式,同時按照醫師用藥指示,來控制血糖、維護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由嘉義市長涂醒哲、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歐鎮平及其所屬23個專區主席、分區會長與糖尿病防治教育和行動委員會陳俊吉主席、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暨多位議員、里長、9個糖尿病病友團體、16個社區團體,超過2,500位民眾,一起來香湖公園健走,喚起社會大眾重視糖尿病對健康危害。

涂醒哲表示,糖尿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5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按時服藥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減少合併症與提升生活品質的不二法門;嘉義市運動盛行率為83.07%,高居全國第二位,在所有運動中,健走是最省錢、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與的活動,有效的健走能促進代謝速率,沒病的人可以消耗熱量、控制體重,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更是控制血糖的良藥。

蕭淑麗也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獅子會300 D1區的協辦與熱烈參與,讓逐漸高齡化的城市,長輩們能夠受到關懷與重視,也讓年輕一輩提早做好預防工作。感謝獅子會伙伴發揮獅子精神投入公益、服務人群,有獅子會的地方,就有陽光與希望,讓大家們一起走出健康、走出快樂,走出美好的生活。

陳俊吉表示,響應國際獅子會慶祝服務100週年,為讓更多民眾了解糖尿病,使糖尿病者遠離併發症,達到糖尿病防治推廣教育最大化,將糖尿病防治教育活動再升級,與嘉義市政府及相關所屬醫療機構攜手辦理此次活動,期望將糖尿病防治教育普及一般民眾,獅子會將持續辦理相關的公益活動,讓糖尿病治療與預防的觀念繼續發揚光大。

衛生局國健科長林秀猜強調,今日活動特別邀請嘉義市各大醫院以互動式衛教宣導,包括嘉義基督教醫院「併發症體驗站」、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甜蜜人生健康加分」、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五穀抓抓樂」、陽明醫院「控醣100,健康滿載」、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牙齒保健」,現場也安排胸部X光篩檢、口腔癌篩檢、流感疫苗注射、送子鳥資訊宣導等各項服務,以提升市民的健康識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