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川普亞洲行強碰營收財報高峰期 多方強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呈現 10800 點多空攻防戰,儘管台積電偏弱,不過幸有蘋概股則因為蘋果 iPhone X 開賣而撐住盤勢。展望本周,政治因素有美國總統川普展開亞洲行,另外上市櫃公司也進入 10 月營收及第 3 季財報公布高峰,台股能不能突破盤整區,就要看台積電是否能止跌回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台股上周五的日 K 及周 K 都出現紅十字線,但是權值股台積電卻是連續出現 4 根黑 K 棒,尤其台積電已經是外資控制台股的重要股票,外資往往都是透過台積電,來掩護在台股的其他動作,包括台指期根選擇權等,而台積電 K 線連 4 黑,透露出短線及長線都遇到天花板,也讓台股衝高難度大增。

 
台股日 K 線圖

分析師許博傑表示,櫃買市場上周五指數中止日 K 連 3 紅,透露出市場中有人在烙跑,不過也有新的資金加入,唯一要注意的是,漲多股不要輕易追捧。尤其櫃買市場的跌幅比集中市場還大,比較強的族群還是以蘋概股為主,包括穩懋及譜瑞 - KY,則是重要觀察指標,只要他們能守穩,則櫃買市場指數的回測就還不會有太大的壓力,至於矽晶圓族群,包括中美晶、合晶、漢磊等,切記不要貴度追高。

如果投資人看好穩懋,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進行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穩懋國泰 74 購 02(732745-TW)、穩懋元大 74 購 04(732599-TW)、穩懋國票 74 購 02(732809-TW) 等。

穩懋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穩懋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分析師錢冠州表示,台指期在上周五出現外資淨多單跌破 5 萬口,顯示目前的盤整盤,逆價差擴大,表示期貨沒有人追價,反倒是有人在高點先行出貨,另外進 2 周的行情,都是價格往上後,但是選擇權市場中有人逢高賣出賣權,因此搭配期貨,這樣已經透露出一個警訊,表示避險單已經進場,但是多單卻是出場,因此在外資台指期淨多單已經跌破 5 萬口的狀況下,如果未來指數出現一根長黑棒,台股回測壓力將大增。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亞洲訪問,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帶動了亞洲股市反彈,其中日本已經先行走揚,韓國股市也跟著創下歷史新高,反倒是陸股逆勢下跌,對於川普的亞洲行對亞股還會有怎樣的影響,也值得觀察。

川普亞洲行概要

時間

概要

11 月 3 日

中途停留夏威夷

11 月 5-6 日

訪日會見安倍晉三

11 月 7 日

訪南韓會見文在寅,並向韓國國會發表演說

11 月 8 日

抵達中國

11 月 10-11 日

抵達越南,參加 APEC 領袖會議

11 月 12-13 日

抵達菲律賓,參加東協 50 周年晚宴

製表:李宜儒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