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11月5日重點新聞快遞

▲兩岸交流30年,學者黃介正表示,大陸正對台「釜底抽薪」,蔡政府的兩岸情勢未來會更加嚴峻。(合成圖/翻攝黃介正、CC0圖庫)
▲兩岸交流30年,學者黃介正表示,大陸正對台「釜底抽薪」,蔡政府的兩岸情勢未來會更加嚴峻。(合成圖/翻攝黃介正、CC0圖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30/黃介正:大陸正對台灣「釜底抽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兩岸交流30周年,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表示,蔡英文政府面對大陸的情勢未來可能更嚴峻,因為大陸正對台灣「釜底抽薪」。

APEC資深官員會議登場 兩岸互動還是難

亞太經合會( APEC )資深官員會議8日於越南登場,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率團與會。經濟部貿易局長楊珍妮透露,已確定於會中與印尼舉行雙邊會談,其他國家則陸續邀約中,至於兩岸間則將在自然情況下互動。

足球/中華小將首戰2:0勝寮國 明日對戰上屆季軍越南

亞足聯U-19錦標賽資格賽,5日於新竹第二運動場進行,地主中華隊首戰迎戰寮國,馮少祺和王仲禹各踢進一球,以2:0拿下賽事首勝。6日晚間5點,將對戰上屆季軍越南,4日以2:0勝澳門。

宋慧喬蜜月緊勾宋仲基 甜曬「老公視角照」有夠閃

宋慧喬與宋仲基在上月31日舉辦世紀婚禮,隔日宋仲基低調現身前輩金柱赫靈堂致意,小倆口才悄悄飛往歐洲度蜜月。經紀公司為保護兩人隱私,不公開任何行程、航班,但夫妻倆仍舊被網友直擊現身西班牙,5日宋慧喬還曬出「老公視角照」,新婚的幸福甜蜜溢於言表。

明日北部氣溫回升 東部、恆春須防大雨

5日各地天氣趨於穩定,氣象局表示,6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稍有回升,不過受南方雲系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及金馬澎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