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各報頭條搶先報

▲11月6日各報頭條搶先報。(圖/中央社)
▲11月6日各報頭條搶先報。(圖/中央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日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尋184天 找到救命恩人

三立記者傅家慶今年5月在新北中和發生嚴重車禍,失去自主呼吸心跳23分鐘。但在許多人搶救下,逃過死神之手逐漸康復,他展開報恩之旅,親自答謝救他的警消、醫護,唯獨找不到第一時間幫他CPR的救命菩薩,從車禍起歷經184天、前天他終於找到救命菩薩義消張慶龍,張靦腆說:「我只想快救人沒想太多!」傅激動大叫:「真的嗎?找到了嗎?」近日將親自感謝:「謝謝他,為社會注入暖流。」

《自由時報》

慶富案說謊掩護上位濫權者?黃國昌今告簡太郎

獵雷艦案持續延燒,行政院上週公布調查報告,除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遭撤職,更直指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召開兩次會議協調聯貸案,引發質疑。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將赴台北地檢署,具狀告發簡太郎及蔡慶年,追究兩人刑責,「是不是要繼續撒謊掩護更上位的濫權者,讓他們自己在司法程序中好好想清楚」。簡太郎回應,他是依法行政、本於職權,尊重黃國昌要提告,「大家法院見」。

《聯合報》

川普轟北韓 讚美日同盟

美國總統川普5五日抵達日本,展開亞洲馬拉松訪問第一站。川普聚焦北韓威脅,落地後隨即發表演說,籲獨裁者最好不要低估美國的決心。日方則再度祭出高爾夫外交,希望提前拆解引信,避免讓美日貿易逆差成為今天美日領袖會談的爭端。

《中國時報》

不滿政院獵雷報告 馮世寬向小英告狀

行政院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南太期間,公布「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並指出軍方辦理採購案有5項作業缺失,引起軍方極大反彈。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密集與軍方將領會商,了解內部對政院調查的不滿溢於言表,終於等到蔡英文總統返國,將在本周總統府舉行的國防軍事會議中,親自向蔡英文說明軍方立場,並依總統裁示處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