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紐約Fed行長Dudley即將宣布提前退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CNBC》報導,紐約聯邦儲備銀行 (Fed) 行長杜德利 (William Dudley) 即將宣布退休,這可能會擴大對美國中央銀行領導層的改革,並提高市場對貨幣政策的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NBC》援引幾個熟悉他的計劃的人報導,杜德利最快可能會在下週宣布自己將於春季或夏季退休的計畫,他的任期要到 2019 年 1 月才結束。杜德利拒絕對記者發表評論。

他的提前離職意味著 Fed 最高層的三個職位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轉換。美國總統川普 11 月 2 日宣布,Fed 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將在現任主席葉倫 2 月任期屆滿後接任,目前正待參議院確認提名。Fed 副主席費雪 (Stanley Fischer) 在 10 月中旬退休。這使得川普可以在 7 席理事會中有 3 個空缺可補。

「除了主席,理事會中最重要的兩個角色是副主席和紐約 Fed 行長。現在兩者都是未知的。」今年撰寫有關 Fed 與國會關係《縮減資產負債表讓這分工作非常重要》的作者 Mark Spindel 說。

紐約 Fed 主席擔任政策制訂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的副主席,並在 Fed 理事會中永遠具有表決權。在這方面,杜德利一直是葉倫逐步升息的激烈捍衛者,並允許 4.5 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緩慢收縮。

紐約 Fed 聯儲理事會在與華盛頓 Fed 協商後選定了該行的行長。

杜德利明年 65 歲,自 2009 年 1 月以來一直領導紐約 Fed。該銀行對華爾街的監督使其相對於其他 11 家地區性 Fed 而言具有更大的重要性。杜德利在 9 月表示,葉倫的「工作表現極佳」,應該是重新任命的很好選擇。川普讓葉倫列入了他的名單,直到他選擇了鮑威爾。鮑威爾被認為有可能讓央行按照她所勾畫的逐步加息步伐走。

FOMC 預計將於 12 月 12-13 日舉行會議,聯邦基金期貨交易顯示投資者預計自 2015 年 12 月開始收緊政策以來第 5 次升息。

強大的關係
新澤西州澤西市 Wrightson ICAP LLC 首席經濟學家 Lou Crandall 表示:「鮑威爾的優勢在於與 FOMC 其他成員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即使理事會或紐約 Fed 增加了一些新的面孔,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前任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杜德利是 Fed 在 2007-2008 年金融危機後投入前所未有的貨幣刺激措施的中心人物。

杜德利在 10 月 6 日的一次演講中表示:「儘管通膨目前已經低於我們的長期目標,但我認為繼續逐步取消貨幣政策調整仍然合適。」「但是,政策的上行軌跡利率路徑應該繼續是漸進的。

在成為行長之前,杜德利負責管理紐約 Fed 公開市場操作,實施 FOMC 的利率決定。如果該銀行的理事決定再次進行內部任命,可以指向目前擔任該職位的 Simon Potter。另一方面,過去該行也曾引入外部人士。杜德利接替在美國財政部和國際貨幣基金工作的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然後轉任 Fed。蓋特納接任歐巴馬總統的第一任財政部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