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不要想著贏要勇敢選擇輸 太空人的奪冠魔法

▲太空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太空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太空人隊花了4年以上時間重建,終於打造出一支勁旅,從2013年隊史敗場數最多的111敗,重新回到競爭者行列,他們是怎麼做到的?誰才是真正的幕後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答案就在總管Jeff Luhnow手中,他說:「我們不是要贏,是選擇找尋輸的方法」有輸得起勇氣,才有贏球的價值。

他過去曾擔任紅雀隊球探直到2011年,所以累積不少人脈與選材的觀念,他引進「魔球」理論,找來工程師、科學家、顧問、分析師,企圖以最高效益獲取勝利。

2013年太空人隊在大聯盟中是薪資所得最低,約2700萬美元,球隊戰績2012年107敗,2013年更是創下隊史最慘111敗,不過球隊的方針是「選擇失敗」,也就不足為奇。

因為戰績差,太空人隊幾乎每年都可以在選秀會上挑到好球員,2011年選秀會時有George Springer、2012年選中Carlos Correa、2015年還有Alex Bregman等超級新秀加入,都是太空人隊奪冠的原因。

但選到好球員也要會養成,2015年太空人隊拿到86勝76敗,在美聯西區終於拿下第二名,2016年他們84勝78敗,雖然無緣季後賽,也漸漸成長。

今年的太空人隊強勢升空,不但勝場數破百,還幫哈維颶風受災戶帶回球隊史上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