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對北韓祭新制裁 切斷北韓非法外匯來源

▲無碼 A 片驚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網友全笑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碼 A 片驚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網友全笑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刻正進行亞洲行之旅,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就雙方合作與北韓問題等交換意見。就在國際一片撻伐北韓聲浪中,南韓外交部今(6)日也宣布一起對北韓的新制裁案,將北韓金融機構所屬18名個人列入制裁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北韓頻頻放話且挑釁動作不斷,顯然已經惹怒美國、日本與南韓,抵達日本訪問的川普甚至對駐日美軍喊話,除讚揚美軍官兵是對抗威脅的「最後堡壘」,亦強調美國決心不容低估。而在川普將赴南韓訪問的前夕,南韓政府也展開對北韓的新一波制裁。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外交部為切斷北韓所有用於核武研發的金融交易,已將安理會制裁對象中的18名北韓金融機構所屬個人列入金融制裁名單。因為這些人一直在海外停留,作為北韓的銀行代表,為北韓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籌措資金。

南韓外交部指出,這項措施將可切斷北韓非法外匯來源,也是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的一環。南韓政府將繼續擴大對北韓制裁力度,促使北韓重返對話,以和平解決北韓核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