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航空收購國泰航空9.6%股權 躍第3大股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卡達航空與建滔化工集團即其附屬達成協議,將買下國泰航空 (HK-0293)9.6% 股權,成為其第 3 大股東,國泰航空身為亞洲最大的國際航空,近年來遭受廉價航空以及中國其他航空公司的挑戰,表現並不佳,今年上半年大額虧損 20.51 億港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達航空將以 6.62 億美元,像建滔化工購入國泰航空約 3.78 億股股份,這是第一次中東的航空,入股亞洲航空,此交易將為卡達航空,打開進入中國市場的一扇窗,據報導,中國在 10 年內,將成為最大的航空市場。

在幾個月前,卡達航空曾嘗試投資美國航空 (US-AAL),但此計畫被美國航空執行長 Doug Parker 拒絕,他不想讓中東航空公司入資 ,並且表示,這些中東航空收到 500 億美金的不法資助,兩家公司同樣隸屬於「寰宇一家」航空聯盟。

國泰航空也是「寰宇一家」航空聯盟的一員,在建滔化工出售國泰航空事項完成後,他們將不再握有任何股權,太古集團依然是國泰航空最大的股東,掌握 45% 的股份,第二大股東則為中國航空的 29.99%。

卡達航空積極擴展事業,入股多家航空公司,擁有國際航空集團 20% 股份,以及南美州最大的航空公司,南美航空集團 10% 的股份,與義大利航空公司子午線航空 49% 的股份。

國泰航空,正處於 20 年以來的低潮,集團今年上半年展開為期 3 年的企業轉型計劃,5 月宣佈重組總部團隊架構,分兩階段裁減 600 名後勤人員。出售股權消息公佈後,沒有幫助股價,截至今早 10 時,股價約跌 3.11% 至每股 12.78 港幣。

國泰航空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國泰航空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