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商機大 薪資水漲船高 美校紛開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區塊鏈」(block chain) 技術潛藏龐大商機,相關行業亦受帶動,令從業員工薪資水平水漲船高,不少學生蜂擁報讀密碼學等課程。美國有商學院看準這股趨勢,紛紛開辦「區塊鏈」技術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據招聘網站 Upwork 的調查顯示,本年第 3 季首 20 種增長最快的工種中,「區塊鏈」技術開發人員排第 2。另有研究指出,在過去一年,與「區塊鏈」技術相關的職位增加 115%,估計現時約有 4000 個。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明年 1 月開辦該校首個「區塊鏈」技術課程,並會從不同學系挑選 60 名學生,探索「區塊鏈」技術的可能應用範疇。

Motive Partners 是專注投資金融科技的私募基金公司,其創辦人達夫龍指出,任何從事金融業的人需有一定科技知識,若無法對應用「區塊鏈」技術的公司進行估值,將難以投身金融業。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電腦科學系教授戈耶爾表示,「區塊鏈」技術的首兩個開發階段,都是圍繞比特幣和以太坊這兩種虛擬貨幣,但他認為,這項技術能在金融業以外應用,更可能完全取代雲端技術,估計很多學生會輟學創業,致力研發虛擬貨幣等加密資產。

他續指,研發虛擬貨幣有別於開發手機應用程式,後者需有投資者注資,前者只要引起外界興趣,開採的虛擬貨幣頓時可產生價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