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火速處置獵雷案 傳馮世寬不滿將告御狀

▲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慶富案的態度,竟見了蔡總統一面後丕變。(圖/NOWnews資料照)
▲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慶富案的態度,竟見了蔡總統一面後丕變。(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國防部長馮世寬不滿行政院處置慶富獵雷艦採購案的懲處內容,向蔡英文總統「告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6)日表示,全案仍依程序送進法務部司法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說,行政院已經依法移送此案,加上他並沒有目睹馮世寬怎麼反應這件事,因此只能等全案處理後,再向社會說明。

外傳行政院究責國防部招標有5大缺失,懲處名單可能多達上百人,引發國防部長馮世寬高度不滿,馮世寬將在本周於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議」時,親自向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說明,再依蔡英文的裁示處理。

「獵雷艦懲處案」傳出讓軍方無法接受。軍方指出,當年獵雷艦案是軍方採購的重大突破,當時全案通過,各界一致叫好,標案也打破以往「最低價標」改採「最有利標」。

軍方指出,當年工程會也說招標過程沒有問題,但因為行政院最近介入調查,工程會因此改口。

國防部表示,當年辦理招標為了避免外人說「軍方高層介入」,因此獵雷艦的招標評審委員,幾乎都找學者專家擔任,結果現在又傳出開標時出了問題,有人蓄意缺席影響投票結果,讓軍方感到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