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AN報價有撐 後市營運看俏 股價重回季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石化 (1314-TW) 受惠 CPL(己內醯胺) 續漲、AN 價格有撐,本季行情也可望持續看漲,加上第 3 季獲利預期將優於第 2 季,推升近期股價走勢強勁,今 (6) 日盤中上漲約 2%,重新站回季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N 與 CPL 目前市場供給均偏緊,就 CPL 來看,9 月 CPL 廠有減產或新產能剛開出狀況不如預期等情形,加上 10 月及 11 月適逢歲修潮,皆使 CPL 供給偏緊,目前下游尼龍庫存仍維持低檔。中石化表示,預期供給偏緊狀況持續至 11 月,12 月 CPL 價格可能稍微下修,但仍得視霧霾狀況是否嚴重,若霧霾嚴重將影響 CPL 中國北方工廠面臨停產命運。

AN 近期價格則受哈維颶風影響,市場供需偏緊,現貨價來到近 2 至 3 年的高點,且預期遠洋貨將於 12 月底或明年 1 月前才能到達亞洲,此前價格可望獲得支撐。中石化指出,亞洲地區對遠洋貨的需求仍大,預估 AN 價格高檔將持續至 11 月,12 月可能持平或小幅下跌。

法人認為,目前看來 CPL 與 AN 價格樂觀看至年底,雖然兩者 12 月價格都可能面臨小幅下修,但跌幅不至太過明顯,中石化第 3 季獲利將優於第 2 季,整體下半年本業獲利將優於上半年,惟第 2 季受惠處分志氯業外收益挹注,全年獲利高峰將在第 2 季。

CPL 價格受到去年下半年中國部分生產廠減少產能供應影響,去年第 4 季起就漲至今年第 1 季,加上 AN 第 2 季表現優於第 1 季,帶動中石化上半年本業表現增溫,上半年每股純益來到 1.85 元,擺脫先前連虧六季陰霾。

若投資人看好中石化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中石化統一 75 購 01(067999-TW)、中石化凱基 74 購 01(067906-TW)、中石化凱基 73 購 01 (065163-TW) 等。

中石化相關權證。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中石化相關權證。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