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美日歐債券貴得嚇人 還是新興市場便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貝萊德 (BlackRock Inc.) 公司的數據,當前美國、歐洲及日本的公債,都已經過於昂貴,相對而言,新興市場則顯得便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 Rick Rieder 表示,類似巴西及阿根廷等新興市場國家,基準利率高於 7%,因此可以由債券獲得實際的回報,相對來看,歐洲、日本及美國等先進國家,實際利率太過誇張,債券貴得嚇人。

Rieder 說:「我們認為,我們認為新興市場被錯誤定價,過於便宜。」

新興市場債券(白色) 與先進國家 (藍色) 債券殖利率比較 (圖表取自彭博)
新興市場債券 (白色) 與先進國家 (藍色) 債券殖利率比較 (圖表取自彭博)
Rieder 指出,過去 20 年來,開發中國家已經為應對流動性問題做足準備,而工業化國家,債務負擔則在擴大。

新興市場貨幣和股票,正邁向自 2009 年以來最佳的年度表現,而美國國債的報酬率,自 2016 年之後表現不佳。僅管一些華爾街老將警告風險資產已遭過度高估,不過主流基金公司仍看好後市,主因是經濟成長前景良好,而且主要央行去除刺激措施的做法,預期只會逐步漸進。

彭博調查顯示,新興市場和已開發市場之間經濟成長率的差距,未來幾年料逐年擴大。新興市場 GDP 可能由今年的 4.5%,到 2019 年擴大至 5%,先進國家則由 2.2% 降至 1.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