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登台〉一個原因 台北路邊小吃也列入評鑑範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美食界聖經「米其林指南」今 (6) 日宣布,明年第 1 季將出版台北米其林指南,由於台北除了餐廳之外,路邊小吃也是享譽國內外一大特色,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表示,路邊小吃同樣在評鑑範圍,因為對於米其林來說,餐廳設備不在評估範圍內,「只評估盤子中的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諾德也透露,評鑑員在過程中並不提問、不做任何筆記且支付全額帳單,不過,評鑑員結束用餐是被允許表達身分,並與主廚做進一步交流,「因為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都不會再回到餐廳」。

方諾德也說明,米其林評鑑所有菜系和菜式,因此,這次出版的台北米其林指南會包含多種菜系,路邊小吃也在評鑑的範圍內,「只要符合米其林的標準一能名列在推薦名單中」,如同香港和新加坡的發行標準。

另一方面,若是須排隊多時的熱門小吃店,即便需要等候,也不會影響評審員的評鑑意願,方諾德認為,「常常需要排隊的店代表食物受到消費者肯定」。

對於媒體提問,台灣名廚江振誠日前宣布位於新加坡法式料理 Restaurant ANDRE 將結束營業,也將歸還米其林二星,有何影響?方諾德說,「結束餐廳當然就不會在下一本米其林指南裡」,並強調「米其林星級評鑑是給予消費者用餐體驗的建議,並非評鑑主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