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傷亡越慘重 美國槍枝反而越熱賣

▲美國步槍協會\\(NRA\\)試圖將擁槍塑造為全民運動,鼓勵從小學習射擊技巧。(圖/翻攝自美國步槍協會\\(NRA\\)官網)
▲美國步槍協會\\(NRA\\)試圖將擁槍塑造為全民運動,鼓勵從小學習射擊技巧。(圖/翻攝自美國步槍協會\\(NR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教堂當地時間5日中午發生槍擊,已知至少26人死亡,連同10月的拉斯維加斯58死槍擊案,美國槍擊案傷亡越慘重,反而越激起美國人民擁槍自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州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一間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當地時間5日接近中午時,一名身著黑衣、年約20多歲的白人男性槍手闖入,對參加禮拜的教會信徒開槍射擊,造成重大傷亡。警方表示,已經死亡的槍手凱利(Devin Kelley)曾在美國海軍服役。

這是美國近2個月來重大槍擊事件。10月1日,64歲男子裴德克(Stephen Paddock)從下榻的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32樓,朝下方參加音樂節活動的民眾掃射,造成58人喪生、500多人受傷。槍手在犯案後舉槍自盡。成為美國史上傷亡最慘重槍擊事件。

2016年6月12日,29歲的警衛馬丁(Omar Mateen)闖進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一家同志夜店後,持槍掃射,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傷。

每當重大槍擊案發生後,美國民眾當會檢討槍枝管制議題,但是民眾反而擔心輿論會呼籲加強槍枝管制,槍枝價格也會飆漲,於是開始搶購槍械。另一方面,在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民眾擁搶權利,加上擁槍團體在國會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民眾對立法限制擁槍的不期待與無奈,只好透過購買槍械防身、以暴制暴,確保自身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