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謙質疑聲中接掌中油董座 要發揮高齡者邊際價值

▲中油董事長戴謙(圖右)走馬上任,宣示要展現高齡者勞力邊際價值。(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1.6)
▲中油董事長戴謙(圖右)走馬上任,宣示要展現高齡者勞力邊際價值。(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1.6)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今(6)日正式就職,宣示一定全力以赴,承接中油公司的重責大任,並將以打造安全以及穩健的中油為目標。對外界質疑他年齡過長,戴謙強調,高齡化社會來臨,應發揮邊際勞動價值。至於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致詞時則直言,到現在都還想不到行政院指派戴謙接任中油董事長的理由,並強調,即使戴謙已到任,未來工會仍將給予最嚴厲監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公司前代理董事長楊偉甫轉任台電公司董事長職務,中油公司今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補選前南台科大校長戴謙為中油常務董事及董事長,並隨即宣誓就職。由於戴謙已 68 歲,超過原國營事業經理人初任年齡上限 65 歲規定,也與中油公司或經濟部不具淵源,被視為大空降,一度引發中油工會不滿發出聲明表達質疑。

今日就職典禮上,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在座,雖未發動工會會員任何抗爭行動,不過莊爵安一開口就說,他擔任石油工會理事長 12 年,歷任7位董事長,「到現在還找不出行政院派戴謙接任中油的理由」。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對戴謙接任中油董座仍無法認同,強調至今還是找不出理由。(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1.6)

莊爵安強調,中油未來面臨國內外許多挑戰,工會與公司間也有許多勞資議題有待溝通與協商,工會基於職責,就算戴謙已經到任,還是會以最嚴厲角度予以監督。

至於戴謙則強調,接下印信的當下就是責任真正開始,他一定全力以赴,打造安全以及穩健發展的中油,不負國人所望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期許。對外界質疑他年齡過長,戴謙回應,在全球以及台灣邁向高齡化的此時,希望藉此機會展現邊際勞力價值,呼籲善用經驗豐富的長者,傳承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