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太空事業 貝佐斯賣亞馬遜股票拿回11億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星》雜誌報導,亞馬遜 (Amazon.com Inc.)(AMZN-US) 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 上週在公司股票觸及歷史新高之際,售出 100 萬股亞馬遜股票,佔持股約 1.3% ,價值相當於 11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週五 (3 日) 一份監管文件,貝佐斯從 11 月 1 日開始,以每股平均僅略低於 1100 美元的價格賣出公司股票。

貝佐斯出售股票前不久,亞馬遜甫因為上季財報表現強勁,推升公司股價大漲超過 8% 。貝佐斯淨財產因此攀升至 900 億美元以上,再次超越比爾蓋茲 (Bill Gates) 成為全球首富。

根據《CNNMoney》,貝佐斯近年來 2 次大規模出售自己公司股票,但目前仍持有亞馬遜 16.4% 股份,而亞馬遜現為美國市值排行第 5 大公司。

從某方面來看,貝佐斯穩定出售亞馬遜股票,可能就如一般投資人都會追求的多角化策略,但 11 億美元不免引起市場目光,好奇他將如何運用這筆龐大「戰利品」。

事實上,這位全球新首富今年 4 月曾表示,他每年將出售 10 億美元亞馬遜股票,投資太空公司藍色起源 (Blue Origin LLC) ,實現載人們至太空旅行的夢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