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與台糖產學合作 探索人文歷史再造感動

▲成大與台糖產學合作,今由成大副校長陳東陽和台糖總經理管道一簽署。 (圖/成大提供,2017.11.06)
▲成大與台糖產學合作,今由成大副校長陳東陽和台糖總經理管道一簽署。 (圖/成大提供,2017.11.0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一般產學合作總以技術應用、開發新技術或提高產品附加價值為主體,成大與台糖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卻獨特地以歷史人文為合作要項,兩單位今(6)日下午在成大進行產學合作簽約,除了將共同爭取國際性或大型研究計畫,最重要的是活化台灣糖業文化資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與台糖的簽約儀式由成大副校長陳東陽、台糖總經理管道一各自代表雙方簽署,現場有研發處研發長謝孫源、文學院院長陳玉女、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吳豐光、台糖公司副總經理陳秀姬、王國禧及土地開發處處長鍾文木與雙方貴賓出席觀禮。

成大與國營企業台糖公司早在2008年即就研究面向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雙方的產學合作自106年起至111年,合作項目及內容包括,創新前瞻計畫委託研究,共同爭取國際性或大型整合研究計畫、資源分享及檔案資料調閱、糖業文化資產活化與運用、成果推廣與產業合作、推動人員合聘及學生實習計畫方案、人員互訪與交流等等。

陳東陽表示,今天雙方能更進一步地簽定產學合作協議,在文化上深化合作,相信能夠喚醒專屬台灣糖業文化的歷史記憶;此外,在其他合作面向上,不僅能加強雙方產學資源運用,更可為國家培養出具有專業性、創造力及前瞻性的人才。

管道一表示,成功大學除了有優秀的教學研究團隊,更有強大的研發能量,而台糖公司則是一家創新與有溫度的國營企業,除配合政府政策,更希望與地方及外界連接,期望透過本次與成功大學合作,讓雙方交流日趨緊密,開啟1+1大於2的成功契機。

另外,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吳豐光也指出,規劃與設計學院的建築系也將與台糖合作修復日式房舍或停閉廠房重新規劃利用、改造舊廠房或倉庫開辦程式邏輯訓練學校,相信本次雙方的互動,能激起另類的產學合作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