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家族首進議會 農曆年再推新貼圖

▲花博的吉祥物「石虎家族」,首次前進議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1.6)
▲花博的吉祥物「石虎家族」,首次前進議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將於2018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各項工作陸續如火如荼籌備中外,也推出代表花博的吉祥物「石虎家族」為活動宣傳,今(6)日石虎家族至台中市議會,不僅與議員們熱情揮手,也表演吉祥物主題曲。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廣受歡迎的石虎家族第二波貼圖,希望能於2018年農曆過年前推出,而民間活動與產品只要能幫忙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宣傳,石虎家族的LOGO與吉祥物將全數免費提供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會今(6)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江肇國與曾朝榮關心明年台中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讓全世界看見台中的美,市府也推出石虎家族,廣受各界歡迎,日前更代表台中參加國慶花車網路人氣比賽拿下全國冠軍,相當不易;將用什麼魅力為世界花博宣傳?

卓冠廷表示,「2017石虎同慶」花車,在國慶花車人氣王票選中,拿下人氣王寶座,各界反應熱烈,半年前各界對台中將舉辦世界花博的資訊了解不多,但經過此次宣傳後,活動更廣為人知,也廣邀石虎家族到場宣傳。

▲議員肯定貼圖相當可愛,期盼盡快推出新的貼圖(圖/柳榮俊攝 , 2017.11.6)

他提到,以石虎家族作為花博吉祥物,也想跟大家傳達保護環境的理念,這次國慶花車在對決過程中,與台北市的熊讚一度互有領先,台中的石虎家族成員各有特色,讓各地的人認識花博也喜歡花博。

市議員曾朝榮也肯定石虎家族努力拉票,以4.6萬個讚打敗台北市的熊讚,石虎家族剛亮相不久,就能有良好成績,相當不簡單,與民眾的反應互動也相當良好;市議員江肇國也肯定花博加入石虎吉祥物後,不僅打響活動知名度,也增加對石虎保育意識的提升。

卓冠廷表示,台中花博選擇「石虎」作為吉祥物,是因為2014年在花博預定地發現石虎的蹤跡,因此放棄已經投入的成本,毅然決然更改場地,就是為了保護石虎的家。為推廣石虎保育的重要性,市府選定石虎作為花博吉祥物,透過花博讓石虎保育議題得到重視,凝聚社會對生態保育的認同,並已規畫一系列石虎保育計畫,從法律面、石虎生活環境等方向著手,以保育石虎。

▲推出第二波的石虎家族LINE貼圖,預期將於農曆過年前推出(圖/柳榮俊攝 , 2017.11.6)

他也提到,相較2011的台北花博,台中花博的宣傳經費少了近四成;日前市府推出免費下載的吉祥物LINE貼圖,民眾只要加入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就可免費下載貼圖;因為LINE貼圖有180天的使用效期限制,2018年初將規畫啟動推出第二波的石虎家族LINE貼圖,預期將於農曆過年前推出;市議員江肇國也肯定貼圖相當可愛,也期盼盡快推出新的貼圖。

而目前市府對於石虎的LOGO與吉祥物使用,是由新聞局與經發局組成評估小組,分為公益使用與營利目的使用,公益使用可無償運用,營利目的使用則從寬認定;卓冠廷也說,只要活動與產品能幫忙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達到宣傳目的,石虎家族的LOGO與吉祥物將無償提供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