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役監受刑人脫逃 警方全力搜尋中

▲台中監獄。(圖/翻攝自臉書)
▲台中監獄。(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外役分監今(6)日驚傳一名王姓受刑人逃脫案件,這是台中監獄外役分監在前年9月揭牌成立後,首次有受刑人逃脫,獄方目前還未抓到王男。台中監獄祕書吳瑞寶表示,王男在外役分監表現良好,可能是家人近1個月未探訪,可能情緒不穩逃脫,已請警方全力搜尋王男下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25歲的王男因犯下強盜罪,被判處5年2個月的有期徒刑,他原本在彰化監獄服刑,但在今年6月20日獲准至台中監獄外役分監服刑。據了解,台中監獄外役分監屬開放式管理,沒有圍牆,管理員會不定時巡查受刑人狀況,王男在這邊作息正常、表現良好,負責照顧農作物。

吳瑞寶表示,今天下午3時30分管理員點名時,尋遍各處找不到王男,趕緊通報獄方有人脫逃,並通報王男住處所在的彰化警方,以及台中警方全力搜尋王男下落,警方目前已聯繫家屬一同協尋,但目前仍未抓到王男。

吳瑞寶說,由於王男家人近1個月未探訪,且母親前不久發生車禍住院,懷疑他因情緒不穩才決心逃脫,至於有無相關人員缺失,待人找到後會再調查釐清。而這此事件也是台中監獄外役分監自2015年成立以來,首次發生受刑人逃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