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邀比利時學者探討 員工共同擘畫醫院遠景

▲比利時工作與組織研究團隊。(圖/嘉基提供,2017.11.06)
▲比利時工作與組織研究團隊。(圖/嘉基提供,2017.11.06)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義基督教醫院,為營造和諧工作環境,6日協助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辦理「如何運用員工參與改善醫院工作環境與條件」講座,邀請比利時魯汶大學社會學院「工作與組織研究團隊」,透過講者們豐富的學術經驗,帶領同仁一同探討,如何以創新角度,並藉由員工參與的過程共同塑造優質工作環境,期待與同工共同擘畫醫院未來遠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座中提到多數公司為提升效能所努力的方向,多為辦理課程或活動協助員工紓壓,但較屬於個人層面。應以團隊為基石,依員工的技術與特質進行工作,並在管理者設定的框架下讓員工發想,提升自主性。然而更大的自主性等於更大的責任,建議管理者可以小目標、獎勵等階段式進行改變,並與員工同步調、共同改變以降低員工焦慮,也達到組織效能提升之目的。嘉基工會理事長趙麟宇醫師表示,這樣的主題探討可以讓勞資雙方 有共同的方向來努力, 能有這樣的機會與比利時學者專家討論相當難得。

嘉基院長陳誠仁表示,講題是擔任院長一職以來,持續思考的問題。原來的組織並無不妥,但隨著環境的改變,如何讓員工有著愉快的工作環境並提升效率,是所有主管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

嘉基人資處長姚秀靜認為,工作中從管理的角度或許會有些偏差,工會的存在與聲音,可以更透徹地看同一件問題,進而建立出更好的制度與環境。思考制度、流程、辦法的改善,共同讓嘉基永續經營,將願景與使命永續傳承,讓同仁得以與嘉基共榮、共享、共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