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出手 博通1300億美元天價向高通提出收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6 日) 晚間美國 IC 設計巨擘博通 (Broadcom) 確定出手對高通 (Qualcomm) 提出收購邀約,博通出價 1300 億美元欲收購高通公司,若該併購案成真,將創下全球科技史上最大收購案,勢將撼動半導體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一 (6 日) 博通出價每股 70 美元現金加股票之方式,向高通提出收購,該收購邀約總價值高達 1300 億美元,而對比週五 (3 日) 博通傳出收購高通之前的週四 (2 日) 高通股價,溢價幅度是來到了 28%。

博通表示,將以每股 60 美元現金,再加上每股 10 美元博通等價股權之方式,來收購高通;截至週一 (6 日) 晚間 23 時許,高通股價聞聲再漲 4.36% 暫報每股 64.52 美元。

高通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高通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由於摩爾定律日益走向極致,半導體行業也早已形成大者恆大之格局,因新加入之半導體企業較難擁有精密之製程技術,而摩爾定律越後端的先進製程,是更需要大規模的資本支出支撐,是故透過「併購」之方式來拓展市場,早已是近年來半導體行業的趨勢。

上週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在出席台積電運動會時亦表示,未來如果博通與高通合併成真,將是個大案子,的確有可能對市場造成影響。

此前高通為了積極布局 5G 行動晶片市場,高通就曾出手收購另一半導體大廠恩智浦 (NXPI-US),惟高通收購恩智浦一案始終受到反壟斷監管部門所攔阻,至今該收購案尚未完成。

《華爾街日報》報導,週一 (6 日) 市場傳出高通董事會對博通每股 70 美元的收購邀約,回應是「根本不考慮」。

而一派市場人士揣測,由於博通對高通所提出的收購價格,是遠遠低於高通期望,隨著高通董事會拒絕博通的價碼,博通有可能向高通發起惡意收購。

「惡意收購」指的是在收購目標的董事會或股東並不同意的條件下,收購方主動發起併購活動,比如通過在資本市場買入股票等等。此時,收購方和被收購公司將會發起一場「攻防戰」,搶奪公司之經營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