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余承東嘲:iPhone X只有一個貴字 沒啥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 iPhone 8 系列在開賣 1 小時即跌破發售價後,蘋果 (AAPL-US)10 周年特別款手機 iPhone X 上周五 (3 日) 正式發售僅 2 天,銀色版 iPhone X 也跌破官網售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 CEO 余承東更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批評 iPhone X:「想了好半天,到底有甚麼賣點,只有一個字貴,尤其在中國,這可能還是賣點。

華為CEO余承東更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批評iPhoneX。
華為 CEO 余承東更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批評 iPhoneX。
據《新京報》報導,光是在開賣第二天,銀色 iPhone X(64GB) 渠道商報價為 8150(人民幣,下同)(約 37000 元新台幣),低於大陸官網價格 150 餘元,更是比剛剛發售時的黃牛價暴跌超過千元。而黑色版本也只需要加價數百元便可以購買。

一位黃牛解釋,「今年現貨比較充足」。另外中國消費者在手機消費上也逐漸趨於理性,較高的售價把不少消費者擋在了門外。也有輿論指出,全螢幕手機正面邊框均為黑色,這也使得消費者傾向於購買更具整體感的黑色版本。

不過整體而言,從國行版 iPhone X 在各大電商平台以及蘋果官網的銷售情況來看,在其預購開始的 5 小時後,其銷量就達到了 550 萬部之多。蘋果也宣布,iPhone X 預訂量已經「打破了歷史紀錄」。

iPhone X 在中國開賣立刻跌價不是沒有原因。據新浪科技報導,iPhone X 開賣後,線上用戶的負面評價超過 9 成都是在抱怨產品的新功能設計,包括:

1. 原來敲兩下 Home 鍵就行的事,現在非要讓使用者滑來滑去。

從網上流傳的這張 Iphonex 和舊款 IPhone 的對比圖來看,由於新機的 Home 鍵被取消,原來的相關操作變成滑動,很多用戶紛紛吐槽表示不習慣新的交互邏輯,有的功能比如半屏模式,很多使用者表示怎麼也劃不出來。

2. 網銀用不了,遊戲玩不了,視頻看不了。

帶劉海的全面屏需要 App 作額外的適配,目前絕大部分 iOS 應用還沒有跟進。目前 IphoneX 和大部分 APP 軟體不相容,比如遊戲、視頻、甚至網銀。

3.「 果然 face id 很痛啊!」

用戶回饋:「face id 解鎖比指紋識別速度慢不說,必須舉起來對著臉半天,解鎖後還停留在鎖屏介面,得再點一下。」

4。「 沒那麼寬就別整那麼長。」

淘寶上一個選擇退貨的用戶反映:「螢幕可視角度太差,稍微變點方向就改變色溫。」 蘋果也在官網更新,提醒消費者 iPhone X 螢幕變色、燒屏屬於正常現象。

5。 維修費用昂貴「 用不起 」。

根據蘋果官方公佈的 iPhone 的維修費用,iPhone X 在沒有購買 Apple Care+ 服務的情況下,電池維修 618 元,螢幕維修 2288 元 (iPhone 8 Plus 是 1388 元),其他損壞 (比如玻璃後蓋) 維修更是高達 4588 元,昂貴的維修費用讓很多用戶表示「 用不起」。

雖然 iPhone X 新功能被網友罵翻,但銷售打破歷史紀錄也是事實,蘋果股價 6 日上漲 1.01%,收在 174.25 美元。

蘋果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