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拉英特爾當神隊友 對抗神對手英偉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是商場如戰場中靈活運用的戰術。過去幾十年來一直處於敵對競爭狀態的英特爾 (INTC-US) 和 AMD(AMD-US),現在要聯手對抗共同的敵人 -- 英偉達 (NVDA-U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特爾和 AMD 目前正聯手研發一款筆電晶片,使用英特爾的 CPU 和 AMD 的圖形處理器 (GPU),以搶攻需要大量圖形處理的頂級視頻遊戲市場。

AMD 強調,和英特爾合作的這款晶片主要是目標群是高端遊戲玩家,不會影響到年底推出的銳龍行動處理器(Ryzen Mobile),因為銳龍行動處理器主打普通個人電腦使用者,兩者在完全不同的市場競爭。

消息傳出後,激勵 AMD 股價大漲 7.28% 作收 ;英特爾股價也上漲 1.37% 作收。

AMD 近半年股價走勢。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分析師 Patrick Moorhead 表示,英特爾和 AMD 從對手變成隊友,反映出整個半導體產業動態的日趨複雜和戰場轉移。

和 AMD 與英偉達在遊戲顯卡市場的廝殺相比,英特爾與英偉達的對抗已從式微的個人電腦領域,轉戰到企業用數據中心和為大型網路公司提供 AI 算力支持,並在最近 2、3 年收購 Altera、Nervana 和 Movidius 等公司,研發 AI 領域的深度學習晶片。

《CNBC》名嘴主持人 Jim Cramer 並不認為英特爾和 AMD 成為隊友,就能撼動英偉達在遊戲顯示卡領域的龍頭地位,因為 AMD 的高端遊戲顯卡恐怕很難趕上英偉達。說起來,英特爾還是此項合作最大受惠者,進軍早就該進軍的遊戲晶片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