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駁回三星上訴 蘋果「滑動解鎖」專利勝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誰想到一個簡單的手勢可能花費這麼多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 月 6 日美國最高法院正式駁回三星電子 (005930-KR) 對是否侵犯全球智慧手機用戶熟悉的滑動解鎖技術背後的蘋果公司 (AAPL-US) 專利的上訴。這個決定也同步帶來了沉重的代價。

三星和蘋果之間的專利戰可以追溯到 2014 年以前,當時一家法院判定三星應支付蘋果 1.196 億美元的專利侵權賠償。這家韓國科技巨頭上訴,案件一路在法院系統中來回上下。然而,美國最高法院顯然不想碰這個案子,在週一正式駁回了。

科技網站《Mashable》報導指出,雖然「滑動解鎖」可能是大多數智慧手機用戶熟悉的功能,但法庭專利戰也集中在其他專利上;比如蘋果公司將數據轉化為鏈接(認為是電話號碼)的功能。

三星和蘋果兩家公司都沒有發表評論。

在一再的上訴和駁回後,最高法院決定維持下級法院最初的判決,三星公司將準備支付鉅額賠償金。同時,至少在蘋果手機上,「滑動解鎖」功能已經不再是用戶解鎖設備的主要方式。在目前的 iOS 上,人們會使用 Touch ID、Face ID 或者雙擊 Home 鍵來調出密碼屏幕。這些日子以來,不再滑動的事實不會減少 1.2 億美元的痛楚。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蘋果與三星的法律爭戰接近尾聲。這兩家公司仍然需要在法庭上確定三星因侵犯蘋果的設計專利,實際上到底要支付 3.99 億美元和解金中的多少金額。

蘋果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