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軍紅:除非有天大的事 大搜車才考慮賣給馬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搜車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姚軍紅表示,大搜車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上市,地點首選美國;他並強調除非有「天大的事」,才會考慮把公司賣給阿里巴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大搜車上周獲得阿里巴巴 (BABA-US) 領投的 3.35 億美元 (約 101 億元新台幣) 融資,並成為其大股東。姚軍紅表示,大搜車未來將利用線下資源與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分別在新零售、新金融產生協同效應,在金融上要做中國的 Dealertrack,幫助行業實現數碼化、平台化、智能化,目標成為內地汽車產業的雲服務平台。

他指出,公司去年收入 700 萬元 (人民幣,下同),預計今年可達 3 億元,相信今年 12 月已可實現單月收支平衡。目前公司收入來自 3 大板塊,5 成來自汽車金融,3 至 4 成來自新零售,1 至 2 成來自軟件系統,相信未來金融業務的比例佔最大。

大搜車的汽車經營商經營管理及交易服務 SaaS 軟件,主要服務於二手車商及 4s 店,系統月活帳戶 33 萬,覆蓋超過 11 萬間汽車經銷商,佔大陸汽車經銷商總量的 60%。

2016 年實現系統線上零售交易額約 600 億元,2017 年 1 至 9 月實現系統線上零售交易額 915 億元,預計 2017 年全年約 1500 億元。

對於市傳大搜車明年上市,他笑言,大搜車具備融資能力,因此上市沒那麼急,「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或是 4 至 5 年後」,將視市況與機會,首選上市地點為美國,主要當地投資者比較容易理解公司業務。

對於阿里過去有不少全購行動,他強調,自己「一定不會因為錢賣給阿里巴巴」,除非有「天大的事」,才會考慮。

阿里巴巴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