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就是狂 和蘇寧張近東敲定3年500億人民幣零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於 11 月 6 日晚間,到南京拜訪蘇寧控股董事長張近東,雙方當場敲下 3 年 500 億人民幣的零售合作大單,全景網今 (7) 日報導, 鴻海跟蘇寧的合作將涉及彩色電視、手機、冰箱、生活電器等一系列的產品品項,貫穿後端生產、前端營銷、終端服務等環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在智慧零售新時代,企業間的合作必須要打通從用戶需求到工廠生產的全產業鏈,建立全開放系統的合作模式;而蘇寧控股董事長張近東表示,零售業的每一個環節都在升級,蘇寧正在通過更開放思維、更前瞻技術重新構建零供關係,要讓任何一方都有能力直接面對用戶,讓用戶需求推動雙方更緊密的戰略合作。

據報導,雙方提及最多的關鍵字是數據跟開放,而為了實現數據層面的全面打通,蘇寧將在 2018 年獨家買斷鴻海集團旗下一條夏普 (6753-JP) 的 58 吋彩電生產線,鎖定百萬台產品,透過數據直連,探索引領航業發展的精準定製服務模式。

鴻海則將透過蘇寧平台消費數據的挖掘和研究,將各種產品精準化覆蓋到蘇寧中國各地的雲店、直營店、小店等智慧零售業態,並快速完成 300 家夏普之家在蘇寧智慧門市的落地;報導還透露,蘇寧還打算將千里傳音、金礦等數據運營產品全面開放給鴻海,鴻海則計劃將訂單排產等產能供應鏈數據向蘇寧全面共享。

大數據是雙方合作升級的第一步,蘇寧和鴻海分別是零售商和製造商的龍頭企業,人工智慧將是雙方率先突破的領域,雙方將共同整合產業鏈上下游的人機交互技術和資源優勢,共同完善終端人機交互生態系統,促進彼此在智慧家居、語音控制、物聯網、人機智慧交互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和技術共享。

未來雙方還擬將合作領域觸角延伸到金融、體育、物流、文創、酒店等領域,2018 年雙方將以蘇寧體育賽事的資源,聯合探索製造 8K 體育影片內容的合作,蘇寧 PP 體育的各類體育賽事和 PP 影片將逐步覆蓋夏普彩電、Nokia 手機,雙方還計劃在蘇寧的各大頂級酒店打造 8K+5G+AR 沉浸式的頂級視聽體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