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巨蛋兩樣情 羅智強批民進黨司法雙重標準

▲外傳羅智強規畫選2018年議員後,隨即再投入2020年立委選戰,因此惹惱馬英九陣營。羅智強說,相信馬英九不知情。(圖/NOWnews資料照)
▲外傳羅智強規畫選2018年議員後,隨即再投入2020年立委選戰,因此惹惱馬英九陣營。羅智強說,相信馬英九不知情。(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財政部長李述德日前遭北檢依圖利罪起訴,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今(7)日表示,當年高雄巨蛋以25億元投入,其中政府倒貼15億元,現在每年有百億元的營業額,但政府完全收不到權利金。反觀,遠雄大巨蛋從頭到尾就是以「零權利金」得標,李述德爭到0.2%的回饋,這樣就要被起訴「圖利」。兩相比較,民進黨的司法有沒有雙重標準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遠雄大巨蛋案,台北地檢署依圖利罪起訴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北檢指出,李述德不顧反對,變更草案及原公告內容,致北市府日後無法有效督導、難以要求遠雄的施工與營運品質。案情有向上延燒的可能性。

羅智強在臉書貼文表示,他發現在民進黨的誤導之下,「很多人都已經忘了當初高雄巨蛋是如何積極招商(圖利)」,因此他簡單列出幾個2014年監察院公布的糾正文要點。

羅智強指出,監察院糾正文中提到,高雄巨蛋不當限制廠商投標資格(限制性招標,大巨蛋無);其次是低估投資效益(現在年營業額百億元);第三是降低廠商需支付的違約金、增列政府給予融資利息補助,以上都違背原公告的內容;第四為附屬事業由原本的體育育樂中心、旅館改為百貨公司;第五是巨蛋跟百貨公司位置對調,讓百貨公司位於主要道路側的精華地段。

羅智強表示,高雄巨蛋以25億元的投入,其中政府倒貼15億元,現在每年有百億元的營業額,算到2054年還有3700億元的收入,政府完全收不到權利金。而大巨蛋案,遠雄從頭到尾就是以「零權利金」得標。李述德只不過是說服不了遠雄讓步,最後只爭到千分之二的回饋,這樣就要被起訴「圖利」。兩相比較,民進黨的司法有沒有雙重標準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