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蓮齋型男主廚創意菜 當場拿出「這個」部落客都瘋了

▲御蓮齋顧問主廚吳秉承製作創意料理時,拿出粉紅豬刈包,當場讓部落客驚呼「好可愛!」。(圖/欣晴提供)
▲御蓮齋顧問主廚吳秉承製作創意料理時,拿出粉紅豬刈包,當場讓部落客驚呼「好可愛!」。(圖/欣晴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最大素食餐廳御蓮齋,近日舉辦部落客體驗記者會,在主廚創意料理live show橋段中,身為御蓮齋顧問的型男主廚吳秉承現場製作一道【御蓮起司香菇包】創意素食料理,過程中拿出一樣「道具」,立刻讓現場部落客瘋狂驚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道菜是中西合璧的創意刈包。先在大香菇裡頭抹上芋泥乾煎,變成半蔬菜半肉感的「漢堡肉」,再夾進特殊造型的刈包,沒想到當他拿出可愛的粉紅小豬造型刈包,圍在四周的女部落客立刻變成瘋狂粉絲,直呼好可愛喔!所有餡料包進去咬下一口更驚豔,刈包吃起來就像多汁漢堡,完全跳脫一般人的傳統素食印象。

除了創意料理,御蓮齋的婚宴菜色和多國蔬食料理也讓部落客大為驚艷。自助buffet區就有義式、韓式、港式、和風和中式、甜點等區域,250道料理在自助區一字排開,簡直就是素食料理界的時尚伸展台。

部落客小路貝比點出最印象深刻的是蘑菇濃湯和巴西蘑菇湯,相較其他的素食湯品濃郁好幾倍,用料相當實在;長期吃素的Ruei誇讚御蓮齋食材經過特別挑選、還有多道手工料理,像是入味的紅燒臭豆腐以及香煎猴菇排都是外頭少見的。最讓部落客吳佩佩驚豔的是,菜色種類比其他家素食buffet多太多,而且食材新鮮不過度調味,能吃得到食材本身鮮味,連甜點、飲品也種類豐富;而外面要價一顆50塊以上的馬卡龍,在御蓮齋也能吃得到,甚至比專賣店還好吃。

御蓮齋首席主廚葛建均說,「御蓮齋料理最大的特色跟優勢,就是菜色不斷求新求變,而且朝向年輕化發展,目前我們也正在研發泰式菜色,因為泰式菜通常五星飯店都會有,但是像紅咖哩、綠咖哩這類的醬汁還需要改良才能符合我們的菜,讓大家品嘗到更多變化的口味。」針對婚宴辦桌菜,葛建均表示團隊所有的部門會各司其職、不過度忙碌,每個部門負責一道菜,確保食材的新鮮度和烹調過程不出錯。

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表示,「希望透過御蓮齋的料理讓大家意識到,其實素食並不輸給葷食,吃素也不像以前單調,讓新客戶嚐鮮,舊客戶也看到我們的改變,對我們重拾信心。」

▲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希望透過多變化的素食料理,讓顧客看見御蓮齋的改變。(圖/宏林跨媒體整合行銷提供)

▲御蓮齋豐富婚宴菜色,讓部落客驚豔「素食看起來一點都不素!」。(圖/宏林跨媒體整合行銷提供)

除了以豐富的自助菜色聞名,御蓮齋的婚宴菜也讓部落客閃光燈閃個不停,重點就在完全看不出是素食桌菜。

其中【富貴一品盅】看起來相當厚實新鮮的鮑魚,是巴西蘑菇仿照鮑魚紋路刻製而成;還有雲霞呈秀麗中的切片猴菇排,片片皆和鐵板黑胡椒牛肉片相似度極高,搭配上素蠶絲蝦,完全讓人分辨不出是葷是素。

不著痕跡的精巧刀法和烹飪手法,就連平常葷食主義的民眾也難以分辨。而且主廚葛建均表示,每道菜幾乎都有6種以上食材,為了符合年輕人口味,不只兼顧均衡營養、更講求變化豐富,吃素一點都不會單調無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