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T-Mobile合併失利 軟銀轉身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Sprint(S-US)、T-Mobile(TMUS-US) 合併談判上周六宣告結束,Sprint 母公司軟銀立即轉身,瞄準全美第二大有線電視營運商 Charter Communications(CHTR-US),如果對方願意的話,軟銀將會就潛在交易進行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曾在今年夏天計畫以每股 540 美元的價格,用現金和股票收購 Charter,而在股票部分,以 Sprint 股票每股 10 美元作價進行收購。

Sprint 股價近半年走勢
《CNBC》報導,Charter Communications 由 Liberty Media 及其董事長 John Malone 擁有 27% 的股份;Liberty 和 Newhouse 家族共同控制了 Charter 近 50%的股權,據了解,大股東 Liberty 對軟銀的報價感興趣,但管理層則不感興趣。

軟銀目前持有 Sprint 超過 80% 的股權,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一直試圖將 Sprint 和 T-Mobile 合併,若能成功合併,新公司將成為擁有 1.3 億美國訂戶的一大營運 商,超過 AT&T 和 Verizon。

但 T-Mobile 母公司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 堅持擁有併購後新公司的主要控制權,但軟銀方面並不同意,由於雙方在治理和控制問題上的歧見,談判最終未達成一致,上週六正式談判結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