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短期內升息難 機構看空澳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洲央行周二 (7 日) 決定維持基準利率 1.5% 不變,符合經濟學家預期。分析師預計,澳洲債券相對於美債的溢價將會消失,安本標準投資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 和安保資本投資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 建議投資人做空澳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這 2 家機構認為,澳洲國債殖利率溢價將消失,會是 2000 年以來首次,甚至可能出現折價。

由於澳洲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交易員一再延後預期澳洲央行可能的升息時機,澳元已經連跌 3 個月,央行也繼續維持紀錄低點的基準利率。

彭博統計,澳元兌美元 10 月份重挫 2.3%,為去年 12 月以來最糟糕的單月表現,澳元在 10 月 27 日兌美元為 0.7625,觸及近 3 個月低點。

安本資深投資經理 James Athey 預估,在可預見的未來,澳洲央行會維持利率不變。這種鴿派立場,將與美國 Fed 形成強烈對比。美國預計明年升息 3 次,這種差別將使得澳元兌美元跌至 0.70。

台北時間周二 13:00,澳元兌美元報 0.7680。Athey 認為,以目前情況看,0.74 是短期內合理目標,他同時預計澳洲債券殖利率上漲、價格下挫。

AMP Capital 指出,由於澳洲不太可能在至少 6 個月內升息,澳元兌美元將繼續承壓。AMP Capital 動態投資基金主管 Nader Naeimi 表示,如果澳元跌至 0.73 下方,他會獲利了結,結束空頭部位。

澳元兌美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