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法說〉明年8吋產能供應預料仍吃緊 評估設第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5347-TW) 今(7)日召開法說,董事長方略表示,明年指紋辨識應用將大幅成長,電源管理晶片也可維持 2 位數增幅,可預期明年世界 8 吋晶圓產能仍將持續吃緊,公司正評估尋找設立第四座晶圓廠的地點,但目前仍無確切結論,設廠地點一切以客戶需求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略表示,目前來看,指紋辨識、電源管理等應用,明年都仍有不錯成長幅度,前者可望有倍數增幅,後者則可延續過去幾年 2 位數表現,另外顯示器相關 IC,以及 LED 照明 IC 等需求也很好,可預期明年 8 吋產能供應,仍會相當吃緊。

方略說,世界目前正評估興建第四座晶圓廠,以增加整體產出晶圓數量,不過地點與設廠規模,還沒有最後結論,會後他面對媒體提問時再三強調,世界設立新廠地點,主要考量都將以是否可提供客戶最好服務為主,同時不排除購買目前既有廠房,或採興建新廠方式。

方略強調,世界先進今年資本支出 18 億元,明年將略為增加達 20 億元,此金額並不包含新建廠房或是購買廠房所需。

世界今年股利每股配 3 元,方略表示,未來現金股利發放,將兼顧維持產能擴充與股東權益平衡,未來在可擴充產能前提下,股利發放金額目標要穩定向上,今年世界配發去年盈餘每股配發 3 元,也就是說,明年每股股利 (今年盈餘分配),將是 3 元起跳。

另外,矽晶圓供應持續吃緊,方略說,目前看明年,8 吋矽晶圓仍無供應舒緩情形,因此除維持與供應商關係外,也會不斷與客戶洽談價格波動,討論出三方皆可接受的結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