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業績練牛股 A股今年漲幅前50個股中 33檔漲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 A 股中的牛股不斷湧現。在剔除 2016 年 12 月之後上市的新股後,細數今年以來漲幅前 50 的個股,漲幅都在 87% 以上,其中有 33 檔漲幅超過 100%。而這些個股中,絕大多數都具備一個特徵,就是「業績良好」。而業績正在成為股價的試金石,也是機構投資者們發掘牛股的最大秘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方財富 choice 資料統計,在剔除 2016 年 12 月之後上市的新股後,今年以來股價漲幅最高的 50 檔個股中,號稱「宇宙第一龍頭個股」的方大炭素 (600516-CN) 雖取得 180% 的漲幅,但也只能排到第 3,鴻特精密 (300176-CN) 和贛鋒鋰業 (002460-CN) 則包攬了前 2 名,漲幅分別為超 370% 和超 220%。

而這些「牛股」到底是怎樣練成的?
今年以來創造了巨大漲幅的 50 檔個股中,絕大部分均有「較好的業績」支撐,僅有 4 檔今年前 3 季淨利潤出現了下滑。例如,漲幅排名第 1 的鴻特精密的前 3 季淨利潤增長 772.29%,贛鋒鋰業增長 106.54%,方大炭素增長 3514.98%,其中方大炭素的淨利潤絕對值也十分可觀,從 6000 多萬元 (人民幣,下同) 一路飆漲至超 22 億元

方大炭素股價
鴻特精密的業績增長的絕對值相對較小,今年前 3 季淨利潤僅有 2.8 億元,但其今年能獲得大量資金的青睞,成為漲幅榜的第 1 名,或源於其所屬的「特斯拉」概念,同時其股價在上漲超 3 倍之後的總市值也僅有 154 億元,估值也只有 51 倍,這也是不少資金看中它的原因。

除開上述個股,一些知名個股如貴州茅台 (600519-CN) 今年漲幅達 98%,名列漲幅榜第 36 位,前 3 季淨利潤從 133 億元漲到了 213 億元;京東方 A(000725-CN) 漲幅 130%,名列漲幅榜第 12 位,前 3 季淨利潤從 1.58 億元漲到了 67.94 億元;海康威視 (002415-CN) 漲幅達 155%,名列漲幅榜第 7 位,前 3 季淨利潤從 48 億元漲到了 61 億元。

貴州茅台股價
《中國證券報》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市場風格出現巨大變化的情況下,「大而美」的個股受到資金的追捧,這些個股的業績有保證、確定性強、估值較低,同時中小創個股則面臨著估值高企、業績下滑等諸多風險因素,導致絕大多數資金都轉向了藍籌股和白馬股,而今年絕大多數牛股也是在這中間產生。

資料顯示,在今年漲幅最高的 50 檔個股中,有 11 檔個股的總市值在 1000 億元以上,有 13 檔個股的總市值在 500 億元到 1000 億元之間,這二者的占比達到 4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