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客巴紐外景驚魂 「會被當地人殺了」

▲李運慶臉書報平安。(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7)
▲李運慶臉書報平安。(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李運慶與節目《愛玩客》團隊,近日赴巴布亞紐幾內亞(巴紐)出外景,4日台灣旅遊團傳出在該地市區的國會大樓附近遭持槍搶劫,引發關注,粉絲更擔心同樣在巴紐出外景的李運慶。他今(7)日連忙在臉書報平安,並透露被恐嚇,「會被當地人殺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運慶在臉書寫下,「這就是我們這趟巴紐外景,停留最多天的首都莫斯比港,國會大樓也離我們不遠。事實上,我們還在馬尼拉轉機時,就先被在巴紐工作的外國人恐嚇說不讓我們下飛機、警告我們會被當地人殺了;接著我們在機場被扣留整整六個小時,幸好外交代表胡琪斌先生和江秘書夫婦來解圍。」過程相當驚險。

▲李運慶分享當時驚險過程。(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7)

他還補充,「到了市區後,聽著胡先生說連美國大使館人員也被持槍搶劫,讓我們一直保持緊繃狀態,甚至第一次在當地市集拍攝時,攝影師就被用石頭扔,所以在導遊的勸說下,我們決定不再下車拍攝。」轉念一想,他感嘆,「或許我們因在大城市中看到當地人的車都裝上鐵窗、不友善的眼神、甚至一些肢體的碰觸而感到不安,都是來自於對彼此文化的不了解及缺乏尊重,因為即使是巴紐人,也都來自全國各地四個不同的種族;然而後來我們進到一個又一個的部落,才發現到這些沒有住在城市裡的巴紐人,是非常友善,自足而且樂於分享的。」

▲李運慶感嘆自己運氣好。(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7)

最後,他慶幸寫下,「我想,他們的差異,也許是住在都市裡的人,看多了那些『有錢』的外國人,才開始認為自己是貧窮的吧;我們運氣好,平安,準備回家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