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際珠寶大盜盯上?珠寶展遭竊2億 加強保全仍失守

▲珠寶展遭竊2億,疑似為國際珠寶大盜來台下手行竊。(圖/翻攝自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官網)
▲珠寶展遭竊2億,疑似為國際珠寶大盜來台下手行竊。(圖/翻攝自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官網)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台北世貿一館展覽驚傳珠寶竊案,損失高達2億元。據了解,事件發生在地下一樓停車場,展覽廠商已完成撤展準備離開,還是逃不過此劫。由於遭竊的是台灣少數得過國際獎項的知名珠寶商,不排除早被珠寶大盜盯上,伺機下手,還假借問路,支開當天在停車場巡邏的警員,順利得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傳出重大竊案,據了解,這項展覽已在台灣舉辦5年,號稱是國內規模最大、最頂級的國際專業珠寶展。過去5年間,只有1年於世貿三館舉辦,4次都在世貿一館展出,此次也是在一館遭竊。至於主辦單位則是國內辦展經驗豐富的廠商 UBM ,除了世貿一館原配置的保全外,因應展覽性質高貴, UBM 還聘請私人保全公司加強保安工作,沒想到仍然發生竊案。

知情人士指出,竊案發生於地下1樓停車場,目前所有錄影畫面均已轉交警方偵辦中,根據畫面研判,歹徒至少8 人,手法專業,即使當天有警方於停車場巡邏,歹徒仍大膽假藉問路方式將員警支開,才能順利得手。

至於遭竊的珠寶商則是國內少數得過國際獎項的知名廠商,不排除樹大招風,早已被國際珠寶大盜盯上,直等到3天展期結束,選在撤展時心防鬆懈才伺機下手。由於竊案發生在展覽結束後,是否能獲得保險給付,還需了解保障時間至當天結束或展期終了才能確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