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救護直升機將駐澎 明年2月交機

▲陳光復感謝凌天航空公司優質團隊。(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1 07)
▲陳光復感謝凌天航空公司優質團隊。(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1 0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攸關澎湖離島鄉親健康安全的醫療救護直升機駐澎,繼8月凌天航空專程來澎湖向縣長陳光復簡報執行時程與計畫及勘查機棚場地後,縣府今(7)日上午邀請凌天航空於縣府第一會議室召開第一次籌備執行進度會議,由凌天航空公司副董事長葛俊人報告航空器、人員訓練及機棚進度,縣長陳光復於會中指示,為守護鄉親健康,直升機緊急醫療後送為最優先執行順序,交通運輸服務不能影響緊急後送時間,且任務執行中的備援機制也務必完善,緊急後送由空勤總隊待命備援,無縫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程會議由陳縣長主持。(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1 07)

全程會議由陳縣長主持,並同與會人員聽取凌天航空公司副董事長葛俊人報告,對於相關籌劃內容均符合原規劃且進度提前,其中各界最關心的航空器及機棚進度,也確定交機日期為107年2月下旬及6月下旬各引進一架,2架直昇機均將於澎湖進行訓練及試飛,並考量優先提供澎湖使用。另外,簡報資料也首次展示建築師繪製完成之棚廠立體圖及正面與側面圖,廠棚外形美觀,造型大方。

這次籌備會議涉及衛、交、旅、建設、行政及財主等業務,包括衛生局長陳淑娟、建設處長薛宏營、財政處長楊書舜、旅遊處交通陸務科長陳偉民、行政處綜規科長吳宗信、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均熱烈提供意見,凌天航空公司副董事長葛俊人、總經理李正文、董事李承澍、顧問王德和、財務部副總凃吉榮、業務部處長黃為君等人亦積極回應,同時表示公司設址澎湖,將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充分展現如期如質完成航機進駐之條件與決心。

縣長陳光復感謝凌天航空公司優質團隊籌劃本縣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計畫案,積極、認真,提供縣民安全、安心的緊急醫療後送、病危返鄉及交通運輸等服務。

▲這次籌備會議涉及衛、交、旅、建設、行政及財主等業務。(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 2017.11 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