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的「宮鬥」 想看空油價必須很有勇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日報導,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周末通過反腐行動鞏固大權, 導致原油市場急需收緊,  布倫特原油周一 (11 月 6 日) 暴漲 3.5%,觸及每桶 64.44 美元的逾兩年高位。與此同時 , 美國 WTI 原油亦收高 3%, 並觸及每桶 57.61 美元的 2015 年 7 月以來高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 Carsten Fritsch 指出,「沙烏地阿拉伯面臨政治不確定性和政治不穩定性風險 , 也給整個地區帶來不可預見的影響 , 這使得油價產生了一定的風險溢價,眼下你需要非常勇敢才能跟看空布倫特原油。」

德國商業銀行 (Cmmerzbank) 周一在報告中稱, 鑒於市場基本面暗示油價下跌 , 該行預測布倫特原油 2018 年平均價格為每桶 53 美元 , 遠低於當前價格水平。不過,該行在最新的報告中稱 , 這樣的預測將面臨風險。該行分析師 Carsten Fritsch 表示, 沙烏地阿拉伯面臨政治不確定性和政治不穩定性風險, 也給整個地區帶來不可預見的影響, 這使得油價產生了一定的風險溢價,眼下你需要非常勇敢才能跟看空布倫特原油。

德國商銀之所以改變對油價看法,主要為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周末發起的反腐行動仍在繼續擴大 , 已經逮捕多名皇室成員、部長和投資者 , 其中包括包括有中東首富之稱的 Alwaleed bin Tala 等人 , 同時解除了一位重要王子米特阿卜 ((Miteb bin Abdullah) ) 的部長職務。

外界解讀,薩勒曼採取這激烈的行動 , 是他要為其子穆罕默德王儲繼承王位掃除障礙。而能源對沖基金 Again Capital LL 合夥人 John Kilduff 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成功鞏固了權力。

然而, ZeroHedge 6 日報導,前雷曼交易員 Mark Cudmore 指出,沙國政治大清洗,跟油價其實大多無關,這次油價跳漲、看來是經典的假動作,也許是價格展開修正前最後一次撲擊。他認為,OPEC 延長減產協議,早在市場預料之內,油價仍會受到美國頁岩油商可能再次增產的影響。

ASR 財富管理公司股票和衍生品諮詢師 Shane Chanel 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之前的潛在衝突可能會限制當地油市最大供應量,他並預估,2017 年年底 WTI 突破 60 美元 / 桶,而 布倫特則在 70 美元 / 桶以上

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 能源交易負責人 Roberto Friedlander 則指出,他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發生 10 多年來規模最大的政治巨震,他認為 布倫特 油價未來可能逐步走向 70 美元 / 桶,而非跌到 50 美元 / 桶。

而巴克萊於 3 日的報告則表示,基於原油市場基本面跟投資者定位,該機構認為 布倫特原油將穩固於 60 美元 / 桶,隨後進一步漲向 70 美元 / 桶。巴克萊能源市場研究負責人 Michael Cohen 表示,儘管 OPEC 將在 11 月 30 日舉行半年度政策會議,市場預計 OPEC 將延長每日減產約 180 萬桶的減產協議到 2018 年年底,然而 Michael Cohen 認為,現在相信 OPEC 本月會再度延長減產協議到 2018 年 3 月之後還言之過早。

Michael Cohen 指出,雖然沙烏地阿拉伯王儲 薩勒曼先前已經表態支持延長協議,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暗示,莫斯科傾向 2018 年 3 月評估市場後再做決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