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車展登場  老牌機車大廠董座親設計3款亮相

▲2017米蘭國際機車展登場,三陽首度由董事長吳清源領軍參展,一口氣推出的28款車型中,就有3款是他親自操刀設計。(圖/三陽提供)
▲2017米蘭國際機車展登場,三陽首度由董事長吳清源領軍參展,一口氣推出的28款車型中,就有3款是他親自操刀設計。(圖/三陽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車界年度盛事,2017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 7日於義大利米蘭新國際展覽中心展出。在英法兩國陸續宣布2040年全面禁止銷售汽柴油車後,今年車展以環保節能為最大亮點,另外運動風也很吸睛。而國內業者竭盡所能投入,如光陽、宏佳騰皆參展,而三陽則首度由董事長吳清源領軍參與歐洲海外大型車展,推出的28款車型中,就有3款是他親自操刀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蘭車展歷史悠久,自1914年展出至今已歷經百年,每年展出面積不斷擴大,此次有超過1200家機車及零件廠商參與盛會,國際大型知名機車廠牌均費心打造展場舞台,力求聲光效果,吸引各國經銷商買家駐足,國內業者也卯足全力大手筆投入,如光陽打造大型展場,展出全系列車款,氣勢驚人,宏佳騰則主打沙灘越野車,引人注目。

台灣老牌機車大廠三陽此次則由今年6月甫上任的董事長吳清源領軍參展,一口氣展出28款車型,其中有3款新車由吳清源親自操刀,分別為以運動性為概念的重型機車Maxsym-TL、以鳳凰為設計發想源頭,打破日系設計概念融合東西方藝術的新款機車FNX,以及迎合輕越野風潮的小排氣量單缸排檔車NH-Trazer,展現布局全球、向國際市場搶單的企圖心。

吳清源指出,三陽於今年成立海外營業中心,將強化著重海外步局與拓展營業方向,他也透露此次米蘭車展場內,有不少國際知名廠牌機車均是由公司不同地點的工廠代工製造,顯見品質與技術能力已獲國際肯定。機車研發部分,預計明(2018)年第3季起產品系列將更完整,預計在國際市場推出增添營運動能,期盼2019年海外布局就會看到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