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迪Q3虧損大幅收斂5成 每股虧0.55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電池廠茂迪 (6244-TW) 今 (7) 日公布第 3 季財報,受惠太陽能電池產業獲利回溫,單季稅後虧損持續收斂,較前一季大幅縮減 5 成、降至 3.4 億元,每股虧損 0.55 元;前三季稅後虧損 20.43 億元,每股淨損 4.0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迪第 3 季合併營收 62.68 億元,季增 11.97%,年增 22.8%,毛利率 2.42%,成功較第 2 季的 - 4.76% 轉正,也比去年同期的 - 18.06% 改善許多,營益率 - 4.85%,較第 2 季的 - 12.04% 與去年同期的 - 24.52% 皆大幅改善;稅後淨損 3.4 億元,每股淨損 0.55 元。

茂迪前三季合併營收為 169.35 億元,年減 28.34%,毛利率 - 4.18%,較去年同期的 5.6% 轉負,營益率 - 11.39%,也不如去年同期 0.65%;稅後淨損 20.43 億元,每股淨損 4.05 元。

雖然茂迪今年虧損持續收斂,不過,法人認為,受到美國 201 條款判決與國內模組廠產能過剩等影響,加上明年全球太陽能市場需求不明,短期內營運能轉盈動能的因素有限,茂迪虧損恐從本季開始擴大。

法人指出,國內太陽能廠爭相擴充模組產能,可能導致國內模組產能過剩,預估台灣模組價格溢價,最快明年上半年會開始縮減。

茂迪與國碩集團旗下碩禾 (3691-TW) 日前宣布合資成立子公司「台灣太陽能模組製造有限公司 (TSMMC)」,茂迪持股 90%、碩禾持股 10%,資本額 10 億元,將興建產能達 1GW 的模組廠,預計明年第 1 季開始投產,初期會先從 250MW(百萬瓦) 產能做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