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基戒菸門診籲「姊姊妹妹站出來」 戒菸勝無數保養品

▲屏基戒菸門診志工改編陶晶瑩的歌曲,載歌載舞呼籲抽菸的「姊姊妹妹站出來」。(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07)
▲屏基戒菸門診志工改編陶晶瑩的歌曲,載歌載舞呼籲抽菸的「姊姊妹妹站出來」。(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0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一天要抽3包香菸的人能夠成功戒菸嗎?屏東基督教醫院戒菸門診今 (7日)舉辦成果發表,邀請戒菸班分享戒菸經驗,戒菸門診志工且改編陶晶瑩的歌曲,呼籲抽菸的「姊姊妹妹站出來」,無需高價保養品,只有戒菸才能成為擁有水嫩肌的凍齡美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菸的危害已算是老生常談眾人,除吸菸者本身會受到健康危害,肺癌、白血病、冠狀動脈瘤、中風、支氣管炎、氣腫、肺炎…等疾病都與吸菸相關,二手菸、三手菸亦會造成其他健康危害、孕婦吸菸對母體及胎兒的危害、青少年吸菸對腦部發育的危害等等都是近年來努力推行戒菸的主要原因。

▲菸齡長達50年63歲王小姐(左)與菸齡已有30多年章小姐現身說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07)        

屏基戒菸門診就曾遇到一位年僅20出頭的女性,因皮膚脫水遭誤認30歲,用了許多保溼產品都沒用,於是痛下決心「我要戒菸!」。而菸齡長達50年,平均一天要抽掉3包香菸的63歲王小姐,不曾想過戒菸,但近期菸價上漲,荷包大失血再加上一直咳嗽,讓王小姐毅然決然地加入戒菸行列。另一位章小姐菸齡已有30多年,曾經因懷孕期間戒過菸,生產過後就破功了。這次她希望讓家人看到戒菸的決心,來戒菸門診戒尋求幫助,最重要靠自己的意志力。

▲屏東基督教醫院戒菸門診7日舉辦成果發表,邀請戒菸班分享戒菸經驗。(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1.07)        

現年50歲菸齡30年的曾先生,3月腦血栓住院,在醫師及個管師的鼓勵下戒菸,他坦言戒菸初期會很想吃東西,他便藉由運動轉移,朋友的敬菸勸菸,他都斷然拒絕,久而久之,朋友們都知道他戒菸的意志堅定。大病之後,他現在活動自如,生活自理沒問題,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

屛基從民國91年開辦戒菸門診,戒菸門診個案成功率40%,104年至106年統計,加入戒菸門診的民眾,女性只佔十分之一,屏基家醫科主任張玉立提醒民眾自行戒菸約只有5%成功率,且須忍受戒斷症狀的困擾,容易戒菸失敗,戒菸門診有藥物及戒菸個管師的專業協助,將大大提升成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