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法說〉回應鎧勝擴產 洪水樹:同業競爭理所當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屬機殼廠可成 (2474-TW) 今(7)日召開法說會,對於近期同業鎧勝 - KY(5264-TW)傳將大舉擴充產能,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不錯的市場與產業,一定有很多人想進來,產業是隨時處在競爭狀況,新競爭者加入很理所當然,不過他也說,同行也不一定就是競爭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水樹說,市場都在變化,越強的品牌廠,在技術佈局上會有較好的規劃,一旦啟動就不會突然喊停,可成在機殼產業是獨立公司,沒有富爸爸但是也不窮。

洪水樹強調,電子產業來說,供應鏈還是以客戶主導為主,在客戶規劃下,供應鏈廠就是配合客戶,機構件要投資的項目多,製程也複雜,這幾年可成投資的資本支出,都是在確保大量人力與設備可正常運作,這些投資與努力,不是一個剛跨入的廠商可以隨意輕易跟上,但是同時,可成仍不會忽略任何一個可能的威脅。

至於陶瓷及液態金屬等材料,洪水樹認為,陶瓷較像噱頭,因為金屬與陶瓷可以做到的功能相當,反倒是陶瓷要做到寶石般的光澤,難度很高,成型有困難,未來幾年趨勢應該都是如此,陶瓷可以在小部分材料與機殼上畫龍點睛,但是要當主體材料有其難度。

至於液態金屬,洪水樹表示,雖然 600-700 度的溫度就可以成型,但成型後硬度高,體積一旦放大就容易變脆,不適合用來製造手機。

洪水樹表示,對下一年度的展望,有些東西要提早啟動,且可成的資本支出投入後到實質看到營收成長,所需的時間很短,外界不用擔心公司對後市過度樂觀。

另外他也說,企業經營有很多基本東西,不要讓企業因為規模成長而使經營越來越複雜,企業應變能力很重要,每天都在為最壞的狀況做準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