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2億鑽石失竊案 3嫌昨晚離境

▲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日前在台北世貿一館辦展,6日晚間撤展時,將裸鑽(圖)、寶藍石別針和翡翠戒指等市價約2億元的寶石放在車內,卻遭人行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06年11月7日
▲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日前在台北世貿一館辦展,6日晚間撤展時,將裸鑽(圖)、寶藍石別針和翡翠戒指等市價約2億元的寶石放在車內,卻遭人行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06年11月7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世貿舉辦的「台灣珠寶首飾展」6日發生鑽石失竊案,共有價值2億元珠寶遭竊走,檢警介入偵辦後,鎖定8名嫌犯,目前已比對出3人並開出拘票拘提,不過發現3人早在6日晚間離境,剩下5人是否還在台灣,仍有待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時報》報導,受害的伍姓珠寶商表示,被偷走的鑽石分別是價值1億元的14克拉粉鑽、2千萬元的7克拉裸鑽、6千萬元的1克拉罕見紅鑽、3枚翡翠戒、1只藍寶石胸針,總價值約2億元。

檢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有6男2女外籍人士行徑可疑,懷疑伍姓珠寶商早就被盯上,當時這8人趁珠寶商下車搬東西的空檔,阻擋警員視線並偷走鑽石,為何這些外籍人士知道鑽石放在哪裡,仍有待檢警釐清。

警方今(7)日根據相片比對出2男1女,3嫌都是哥倫比亞籍,剛查出身分要開拘票時,卻發現這3人早在昨晚搭機離境,已知抵達杜拜轉往土耳其中,刑事局國際科正了解詢問中,至於其他5名嫌犯是否留在台灣,也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